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7年枣庄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孤独的情调

2017年枣庄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孤独的情调

2018-05-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广袤无垠的戈壁上镶嵌着一条布置源头也不知去想的溪流,它轻抚着身边的每一块沙砾,用最甜美的嗓音吟哦着。它的听众只有一位——我,因为它是流淌在我心间的歌——孤独!
  在那个和它相依为命的世界里,我喜欢沿着溪岸向落日的方向走,在余晖中看晚霞绯红的面颊,看炊烟袅娜的身姿,看睫毛折射出的一道道彩虹?任由金黄的阳光洒落满身,任由徐徐清风吹乱发梢,任由孤单的思绪如断线的珠子一般辐射到四面八方。在只有我一个人的视野里,是孤独洗去了生活的疲惫和尘世的喧嚣,它安慰着奔波太久的心灵让心跳恢复了自然的频率。
  也喜欢在一轮孤月的陪伴下,蜷缩在瑟瑟的夜风中,看随手扔出的石块划出柔和的弧线,扑通一声,激起层层涟漪,然后独自聆听着孤独,余音袅袅,不绝如缕。没有夜深人静书桌前母亲送来的牛奶,没有逢年过节时朋友们纷至沓来的祝福,甚至没有一只南飞大雁告诉我季节变更的消息。在只有我一个人的生活中,是孤独浇灌着茁壮成长的意志,无依无靠,无牵无挂,无忧无虑。
  拂去《归园田居》上的点点香尘,我看到陶潜是孤独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元亮像是摇曳于尘世之外的仙人,与自然浑然一体,毫无瑕疵的诠释着孤独。我想,孤独应是他那独一无二的菊花,它们散发出的缕缕馨香陶醉了灯红酒绿后一朵朵空虚的灵魂。
  翻阅《葬花吟》里的滴滴辛酸,我感到黛玉是孤独的。“今日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尽管外婆百般怜爱,尽管宝玉万般疼惜,她纤细的心思早已注定了她的孤独。孤独是潇湘馆外茂密的竹林,透不进太多阳光,于是氤氲的潮气里便萌生了不竭的才情。
  我愿意像陶潜一样,在孤独的歌声中寻得心灵的安然和恬静;也愿意像黛玉一样,在孤独的歌声中,粹取最完美的才思,长出撑起天地的脊梁;更原意永远沉浸在孤独的溪岸边,在它一粒粒的歌声中,放牧着自己的灵魂。
  孤独,歌一般的情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