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7年枣庄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生活中的情调

2017年枣庄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生活中的情调

2018-05-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生像个无边无际的大海,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波涛汹涌……但是它依然那么美丽,有人用快乐面对;有人用悲伤面对,不同的态度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用快乐面对的人荡过了这个大海,看到了金色的彼岸;用悲伤面对的人,沉下了大海,他无法拥有明天,他在天堂也会沉浸在悲伤中,永远走不出来。
  为什么不同的态度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的确是这样,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在荒无人烟的大沙漠中,有两个人迷了路,他们都是饥寒交迫,却没有人救他们。忽然看见了半瓶水,那个不知足而用抱怨面对的人,说:“怎么只有半瓶水了,我走不出去了。”说完,他便把半瓶水全喝了,但是仍然没有走出沙漠。而另一个知足又用笑容面对的人说:“还好,还有半瓶水,我一定能走出沙漠。”于是,他喝了一点,继续往前走,渴了再喝一点,最终他走出了沙漠。从这个故事中让我们知道在绝境中用微笑面对是多么重要,它决定一个人的生命。只要用微笑面对,不要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
  生活中,绊脚石经常会出现,第一次绊到了,坚强地站起来,笑一笑,继续前进,成功就在你前面。而你绊了一下,就再也站不起来,用悲伤抱怨这个绊脚石,那你永远也不会成功。相反,那个成功的人会把绊脚石想成是磨练自己意志的幸运草,你不但得到了它,你也得到了成功的喜悦。
  人生就是这样,它不是一帆风顺。没有风雨,没有坎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没有努力过怎么会得到丰硕的甜果,没有风雨怎么会有彩虹,当你好好把握住它时,你会知道生命的意义,生命的价值。
  生活充满了欢笑,阳光,泪水……它是绚丽多彩的。我们用微笑面对它,它会赐予我们最大的回报。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日抱怨生活反而会更加糟糕,更会增加自己的不知足。
  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人。像霍金,海伦·凯勒,张海迪,他们依靠自己顽强的意志生存着美丽的人生。这就是热爱生活的表现。何况他们还是身体不健全的人,作为正常人,我们不应该热爱生活吗?
  让我们用微笑面对生活,奔向美好明天。为自己的努力而高兴,热爱生活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