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7年青岛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质疑诚可贵

2017年青岛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质疑诚可贵

2018-05-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人说,面对什么都要敢于质疑。有了质疑,才有发现;有了发现,才有进步;有了进步,才有今天。
  质疑诚可贵,相信何尝不可?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好久了,但是在当时,着实是闹得满城风雨。在那场万众瞩目的魔方比赛中,A选手使用了一种让大家瞠目结舌的方法,最终战胜了世界第一选手B。B说,这属于作弊,A为了赢比赛不择手段;A说,这是一种选择,只是不同寻常而已;节目组说,A的做法没有错,B误解了A。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娱乐节目,两场再蹊跷不过的魔方比赛,三种再互异不过的论点论证。就这么一点小事,或许三方都没有错,却不知为何有了互相辜负的错位感:B在质疑节目的科学性和A的做法,节目组在质疑B的人品,A在质疑节目组的协调能力和B的理解力.....一场相互质疑的拉锯战就莫名其妙的开始了,各方的“粉丝”们在网上网下的“口水大战”也不断升级。
  A问B,你为什么要这么执着的分出个对与错?
  B对A说,这是质疑精神啊!
  质疑诚可贵,相信何尝不可?
  互相猜疑,害怕对方叵心叵测,始终不愿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诚实的人,还有公平的事。表面上看来,似乎真的在“质疑”,其实,这种“质疑”早已变了性质失了味道,成为了死守自己名誉的挡箭牌。
  B如果相信A,相信A的做法只是个人的选择;节目组如果相信B,相信B的言论只是不满的疑惑;选手如果相信节目组,相信节目组的维护只是挽回尊严……恐怕就不会有这么多事,恐怕就不会闹出这么大的风波。
  质疑诚可贵,相信何尝不可?
  “人之初,性本善”。这个世界上,其实充满了爱,充满了宽容,充满了关怀。只是一些人没有发现,或者不敢承认而已。你看——
  烈日当空,一所高中的保洁员正在满头大汗的打扫校园卫生,竟收到了一位学生送来的绿豆汤和保温瓶,这就是爱啊!在这个时候,难道还有疑心重重之人在质疑:学生是不是往绿豆汤里面加了颜料来搞恶作剧?
  一位珠宝店的女店员,在给顾客展示玉石手环时,不慎将价值几万元的手镯摔碎,她立刻瘫坐在地上大哭起来。老板闻讯赶来,得知女店员不是有意为之后,免除了她的赔偿,这就是宽容啊!在这个时候,难道还有疑心重重之人在质疑:赔偿费,老板迟早会让她还的?
  一位先生每天坐公交车回家,最近的站牌离居住地还有一段距离,恰好那位先生还腿脚不便,司机师傅就在俩个站牌之间让那位先生提前下车,希望他走得路可以短一点。这就是关怀啊!在这个时候,难道还有疑心重重之人在质疑:司机是否想要借此“体贴”出名?
  若在上面三种环境里“质疑”,那“质疑”恐怕就变成了心胸狭隘的代名词了。
  我想说,面对什么只愿衷心相信。有了相信,才有团结;有了团结,才有发展;有了发展,才有未来。
  质疑诚可贵,相信何尝不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