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7年山西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真情一直都在

2017年山西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真情一直都在

2018-05-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命运不公,一场场可怕的变故无情地击碎了我美好的憧憬;然而无数好心人的真情奉献,却又重新燃起了我心中的希望。
  很小的时候,爸爸在一次车祸中不幸罹难。家里没了顶梁柱,妈妈整日以泪洗面,沉重的家庭负担压得她喘不过气来。爷爷大病一场后,变得木讷沉默。面对这个破碎的家庭,邻居大婶大妈们你给件衣服,她拿双鞋子,都没少接济我们。
  该上初中了,伙伴们一个个挥挥手坐车走了,而我却无助地在院里发呆,我不知道初中能否上到底。“娃呀,低保来啦,快上学吧!”村长伯伯塞给我几张毛爷爷,“走,俺去乡里开会,顺便把你捎到学校。”就这样,我走进了初中的大门。庆幸的是,学校免除了我的学费、书费,还给我生活补助,我也没有因为贫困受到歧视,老师和同学们给了我许多特殊的照顾。我心里总是热乎乎的,充满了感恩和感激。
  天有不测风云。一场无情的大雨冲毁了我家那破败的土屋,爷爷只好临时搬进村委会的活动室,我和妈妈则寄居在邻居家。看着一片狼藉的家,我们抹着眼泪,深深地陷入了绝望。“嘀嘀——”,门口忽然响起喇叭声,原来校长和老师来看我了。校长递过来一个鼓鼓的红包:“这是师生们的一点心意。”原来大家为我捐款了。捧着沉甸甸的红包,我感觉手里捧的分明是我的整个世界!正说着话,乡干部也来了,给我办了救济手续,还送来了油和白面。我和妈妈被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不住地点头道谢。
  中秋那天是我的生日,虽然我回不了家,但我的思绪早已飞到了妈妈身边。我渴望一家人围在一起吃月饼!但这对我来说却成了奢望……正在我抽噎时,团委李书记和蔼地把我领到“留守儿童之家”。他亲手递给我圆圆的月饼,还为我点燃了生日蜡烛,小伙伴们也唱起了生日歌,那香甜的蛋糕至今让我回味,我终于找到了家的感觉。
  梦里,我摇着一叶扁舟,驶向美好的未来。大爱无疆,真情一直都在。
  【评点】
  作者没有堆砌华丽的辞藻,没有采用高超的写作技巧,而是从一个单亲家庭的贫困生的角度,展现了作者成长当中的三个故事,多角度地反映了贫困儿童生活不易的社会问题。文章选材真实,角度新颖,小中见大,读来似品香茗,淡而有味,奏响了时代主旋律,歌颂了人间大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