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7年重庆中考A卷半命题作文范文:感动让亲情更长久

2017年重庆中考A卷半命题作文范文:感动让亲情更长久

2018-05-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星期六,爸爸带着我去看了《背起爸爸上学》这场电影。
  故事讲述了一个单亲家庭,妈妈因病早逝,石娃,姐姐和爸爸是这部电影的主角。因为家里穷,只能供一个人上学,爸爸用一把小小的勺子改变了石娃的人生。姐姐便充当起妈妈的角色。石娃家离学样很远,其中还要经过一条河,爸爸每天都在河边接送石娃。石娃小时候很调皮,曾逃学几次。就在这期间,石娃家中没钱可供他读书,爸爸为了让他继续读书,不惜让姐姐出嫁,用彩礼钱继续供他学习。从此以后,石娃发奋努力,认真学习,并且在全国的化学比赛中获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爸爸拉着儿子奔走相告,甭提有多高兴了,可命运却再次降临在他们身上。爸爸在一次劳动中不幸摔成了残废,可为了石娃能再读书,爸爸说什么不让石娃辍学,三娃也不能舍弃爸爸,只好背起爸爸踏上了继续学习的道路。
  还没能看到结尾,我已是泪眼朦胧。这其间我看到一个爸爸高大的背影。为了孩子,再苦再累也没有愿言。同时我也从心底佩服石娃哥哥,他是那么爱他的爸爸。他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向他那样,用我们自己的行动去报答爸爸和妈妈。
  我们生活在今天这个幸福的时代,爸爸和妈妈为了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很多。我们应该从现在就来为爸妈分担忧愁。不和父母斗嘴,发脾气,少撒娇。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洗洗自己的衣服,鞋子,袜子等……他们下班后为及时送上拖鞋,端上热荼。平时帮助爸妈打扫卫生,特别是自己的房间更要学会整理。
  在学校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为父母增光。平时不玩危险的游戏,尽量不让他们担心。
  最后,我还想对爸妈说:“你们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将来也会像石娃那样,不忘亲情,永远的孝顺你们,照顾你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