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7年北京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生活贵在真

2017年北京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生活贵在真

2018-05-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当太阳照射大地,鸟儿叽叽喳喳地开始唱歌时,新的一天就此开始。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与朋友一起踏着温暖的阳光上学去。当遇到同学时,一句句问候是多么温馨;当遇到老师时,一声声“老师好”是多么愉悦。生活如此美好,学会懂得珍惜,学会懂得满足,你就能感受到生活的五彩缤纷。
  叔本华曾说:“生活是一条由炽热的煤炭所铺成的路。”因为他的情感中有对生活苦难的深度感知。张爱玲说:“生活是一件美丽的华袍,里面爬满了虱子。”因为她的情感中有对生活本质深刻的剖析。生活饱含着人生的酸辛,但只要用心灵去欣赏,用心灵去感悟,终会体验到生活的真正意义。
  记得曾经,在一次期末测试前,我没有好好复习。等到考试时,我一脸茫然,因为许多知识点及问题,老师都讲过,可是我没有好好复习,所以什么也不知道,只能眼睁睁看着分数一分分离我远去,而我却无能为力。
  考试成绩出来后,和我预想中的一样,非常的差。我很伤心,因为我没有考好,辜负了父母的期望,辜负了老师的期望,同时也辜负了所有关心我的人的期望。就在这时,我很要好的一个同学走过来安慰我,如阳光一般的温暖,如微风一般轻柔。他让我明白了生活难免有苦难,可是我们应该多一些昂扬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咏叹,多一些主动的出击,少一些消极的龟缩。
  之后我吸取了这次失败的经验,努力学习,在某次考试前认真复习,终于取得了一个理想的成绩。苦难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跌倒了爬起来才知寻路的重要和开路的不易,而走过那段泥泞坎坷的路还有什么可畏惧。
  生活是七彩缎,也是一幅难描的画;生活是一片霞,常把那寒风苦雨洒;生活是一条藤,总结着几个苦涩的瓜;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悲喜交加……
  生活中受伤难免,失败跌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一蹶不振,失去了对人生的追求与远大的理想。没有一个人的前进道路是平平稳稳的,就算是河中航行的船也难免颠簸,生活中所遇上的坎坷磨难不是偶尔给予的为难,而是必然所经受的磨练。走过坎坷我们会更加勇敢。
  原来生活也很简单,有快乐,有悲伤,有喜悦,有坎坷,也有懂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