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劳动节】劳动创造未来_1500字

【劳动节】劳动创造未来_1500字

2018-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如水一样流走化成昼夜的弧线,时间把记忆流逝得斑驳不清,人们没有遗忘,一群身穿工作衣,而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人,不断为世界付出着。是他们让我们看到,劳动值得骄傲。

  在这个科技时代,劳动力,将变得越来越有挑战。劳动从来都是一个国家智慧和发展的动力。假如没有劳动者任何风暴都会把生活毁掉。

  中国的劳动者探索中国最为复杂的神经系统。随着世界飞机制造技术的快速进步。很多部件从原来的机械传统转变为电子传动。这就需要在飞机上布置一个的密集的网络系统。

  它的复杂程度完全不压于完成一台精密的手术。

  如此复杂的工序,怎么来保证这些线和图纸装的一定是正确的呢?他的每一个坐标点都没有重叠的符号。飞机上的每一个装置符号在图纸上都是唯一的。通过人工一遍遍的复查,确保完全正确,才算完成任务。随着科技高速变化,计算机和精细化管理,缺少不了的还是那群工作的到劳动者。雨果言:“未来将属于两种人,思想的人和劳动的人,实际上,这两种人是同一种人,因为思想也是劳动。”

  俯瞰大地的交通建设网,很难有人不为之震惊。劳动者加快步伐,让公路进行着高速运转,不断地有高速公路被建成,让数百座城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建筑师设计图纸,工人用一砖一瓦铺建,机场,编织起了一个庞大的空中运输系统。在海岸线上,港口不断增多,对外不断开放。

  阳光的暴晒下带着黄色的安全帽,站在工地中央,手中紧紧握着在设计图纸,不断的流汗,拿起来一把把的钳子对机械程序进行改装。穿越过世界上最长的高海拔隧道,跋涉世界最险峻的设施,走过通往世界的公路。不断为劳动力水平惊叹。

  这群工作人员穿着整齐划一的工作服,把汗水挥洒,在为世界的建设中。

  这一切都是平凡的劳动所给予的。他们衣着普通,朴实厚道。打点着简单的行李,带着父母的嘱托妻儿的期盼,离开了家乡,来到建筑工地。扎一顶帐篷,点开始了紧张繁忙而有行苦的工作。打通家乡电话,几句温暖的问候,是他们对家乡的思念,一段段工地生活的诉说,是他们希望家人放心,不必过分担心他们的在外工作。他们是最应该值得尊重的人。

  坎坎伐轮兮,置之河之漘兮,河水清且沦猗。不稼不穑,胡取禾三百囷兮?不狩不猎,胡瞻尔庭有县鹑兮?彼君子兮,不素飧兮!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服装制作到高铁列车,从智能芯片到北斗卫星。劳动者不断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给世界创造财富。今天我们生活的每一个部分都和劳动紧密相连。

  一个国家的劳动力,就是这个国家经济建设的基础。

  而在一架飞机上有超过1万根导线的安装。每一根都控制着各种传感器的运行,这些导线需要经过人工逐一安装完成。他们弯下自己的脊椎,认真对待每一根带线的安装,这是他们所肩负的使命,这是他们所承担的民族的力量。

  操作这台复杂手术的,是一批技艺高超的工程师,和工人们,他们的每一步都不允许失误。

  劳动的幸福从来都不是单纯的一句空话,也许我们生活简单,但是通过自己的双手,劳动所得到的,在默默维系着生命运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庞大的交通网正在支撑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劳动者,不断整合交通系统。四通八达,贯穿南北。用劳动和智慧挑战极限。

  几千里外的城市劳动者正在不断的向创造性的岗位中进步。这一步前进的道路,正是他们用劳动汗水与智慧共同铸造而成的。

  钢花的四溅,机床的轰鸣,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但见宽敞而干净的大街上,车辆人群川流不息,当夜幕降临夜色茫茫的时候,闪烁的霓虹灯,盘旋而上的大桥蟒蛇一般直跨公路,繁华的城市仿佛已看不到原始的痕迹。

  建筑工作需要这群人,中国需要这群人。他们夜以继日,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看到一份份劳动的惊喜他们开拓进取,精益求精。肩负着社会的重任,而又造福社会。一个黄色的安全帽下是那坚定的身影。

高一:裴文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