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稿 > 当代中学生的核心价值观_1200字

当代中学生的核心价值观_1200字

2018-05-20 来源:本站原创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当代中学生的核心价值观》。
  党中央给我们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就是富强、民主、礼貌、和谐,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二十四个字,字字珠玑,掷地有声。正是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着中国从困难走向辉煌,从辉煌走向更加完美的未来。
  有人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灯塔,它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彼岸。富强、民主、礼貌、和谐,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高度概括,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礼貌建设总的共同目标。
  还有人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标尺,它规范着每个公民的一言一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中国公民就应树立的基本价值追求和就应遵守的根本道德准则。
  朋友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说出来就行的,而是要用行动证明的!它不是简单的几个字,更不是唱高调!此刻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发奋,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弘扬民族精神,把价值留在中国!
  作为学生来说,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8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关键是要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爱国——就是要把伟大的爱国精神落实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发奋读书、勤奋工作上;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家乡,热爱我们的父母、亲人、老师、同学上;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学校,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上。敬业——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勤奋读书,学有所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诚信——就是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友善——就是要尊敬师长,听从教育,服从管理,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些,我想你身上就凝聚了“正能量”
  在我们学校,我们同学身边其实是凝聚了超多的“正能量”的:我们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礼貌班级、学科竞赛获奖者、青年志愿者、礼貌守纪、勤奋学习、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同学等等这些,就是我们学校的正能量,这些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我们要在我们的学校超多凝聚这些正能量、传递这些正能量。
  让我们的学校充满“正能量”,还要预防种种“负能量”引发的破坏力量。反思我们同学中有没有“负能量”存在呢?我认为或多或少是存在的。比如说:旷课迟到、无心向学;损坏公物、乱丢乱仍;不听教育、不思进取;打架斗殴、惹是生非;唯我独尊、不敬师长;弄虚作假、考试作弊等不礼貌、不守纪、不规范的行为,这天我把它们统称为“负能量”,这些“负能量”如果在我们学校超多存在,必然会影响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必然会危及同学的健康成长,我们务必坚决抵制、摈弃,我们决不能让这些“负能量”在我们的学校有生长的土壤。
  一个国家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富强、民主、礼貌、和谐;一个社会层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一个学校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稳定、发展、用心、向上;一个人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变得自信、用心、乐观、向上。同学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让我们的学校充满着正能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