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尝试中成长_800字

在尝试中成长_800字

2018-05-19 来源:本站原创

  成长需要尝试。
  人生的挑战只有在一次又一次尝试后才能勇敢面对,人生的价值只有在一次又一次尝试中才能渐渐体现,人生的意义在一次又一次尝试后才能慢慢懂得。
  我是一个平日里不多言语的人,表达能力并不强。我几乎从未参加过有关“演讲”之类的比赛。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的演讲比赛。我认真地准备了演讲的材料并把它们背熟。由于是第一次参赛,我有些紧张,也有些期待。每天在家我都会练上几十分钟,哪里都可以是我的演讲台,床上,饭桌上,上学的路上,可是每一次都感觉没有演讲的感觉,出不来演讲的效果。
  那天,在空旷无人的礼堂里,我一遍遍盯着已经被我攥得褶皱的稿子,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老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鼓励我说:“别紧张,任何事都有第一次,如果不尝试着开端,就永远不会成功。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听完老师的话,我心里稍稍平缓了一点,也不像刚才那样紧张了。在老师期待的目光中,我登上了礼堂的演讲台,望着台下空无一人的会场,我的心稍微平静了下来,若小溪从山涧流下,刚开始有点磕巴,可是没多久就渐入佳境。我的演讲仿佛小溪流过苍翠的山间,流过芳草青青的草地,流过崎岖的山路,流过宽广的平原,奔涌向前,一路欢歌!当我还沉浸在演讲的激情之中时,旁边响起了老师的掌声:“好样的,就是这个感觉!”我终于在一次次尝试中找到了自信
  我从座位上站起来,深呼吸一口气,把稿纸放进了口袋,走向演讲台。我从主持人手中接过话筒子,向大家鞠了一躬。我向走过来的方向看去,看到老师正在向我挥手。我又向台下鞠了一躬,拿起话筒,充满信心地开始了演讲;“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一气呵成慷慨激昂地完成了演讲,台下爆发出一阵阵如潮般地掌声。我走下台,兴奋的感觉几乎要涨破我的心脏,我的眼睛不禁盈满了泪水,我扑到了老师的怀里,我们一同发出了欢快的笑声。是一次次的尝试让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如果雄鹰不曾展翔,那直上云霄的梦想就只能变为空想,斗志继而化为乌有。在成长中如果拒绝尝试就无法迎接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在一次次尝试中我找到了自信,在一次次尝试中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