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眼中的老师_1200字

我眼中的老师_1200字

2018-05-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踏入雨水的世界,浑身上下顷刻湿透,雾更浓了,天更暗了,我更冷了。悲伤如乌云般严密地遮住了天空,抹掉了最后的阳光,只剩下飕飕的凉风与无边的黑暗。

  她淡淡一笑,伸出手说:“先跟我回家吧。”我迷茫的不知所措,竟伸出了两只手。犹豫后一愣,将右手猛然缩回,当我将冰凉的手,放到她温暖的手心时,心里的冰层被这种温暖融化成一片海洋。

  不经意间,我已经走到了老师家,进屋我很没礼貌地四处张望,老师微笑着说:“在沙发上坐一会儿吧”,然后倒了一杯水给我。我赶紧地接过:“谢谢老师”,完全发自内心。老师微笑着“不用客气”,我想和你谈谈今天的事儿”,我差点儿被呛,到赶紧坐好。

  “人不也这样吗?暂时的困难挫折又算什么呢?只要重振精神积极向上,一切都会被打倒的,我坚信”。恍然大悟之后,正对上老师的目光——那是带着信任、慈爱、鼓励的目光。“一次考不好没关系,老师看你下一次的表现”。她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又轻轻的一捏,好像给了我无穷力量。“你的家长一定很着急,会发疯的”。老师挂了一下脸笑意,拿起手机递给我。

  因为有老师的一片爱心浇灌,一番辛苦耕耘,才会有桃李的鲜艳,稻麦的金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老师啊!您在我眼中就像一根红烛,您的背后,燃烧的是一个伟大的灵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了我的书桌上,留下斑驳的影子,却透着金色的光泽,目光凝聚在光芒中央,老师的影子便和这片光融合在我眼中,慢慢的接近她,感受到是无穷的温暖,我的思绪慢慢飘远……

  离家出走,这是第一次,我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发愣,任凭雨水在头顶不停落下,在发丝凝成水珠,再滴到地上,周围寂静无声,突然,我整个人被用力的一扯,回过神来,整个人已经被拉入雨伞的荫庇中,抬起头,语文老师的模样映入我眼帘,她一脸关切:“放学这么久了,还没有人来接你吗?”我支支吾吾,双手揪着衣角:“不是……”犹豫着,却不知不觉把心里的委屈像倒豆子似的全部说了出来,她不语,却往后退了一步。我以为她一定会劝我回家,或打电话告诉我的家长,可她没有。

  我有点恍惚,这是那个板着脸在课堂上批评我的语文老师吗?我眯起眼,把语文老师的身影安置于我眼中一遍又一遍,很熟悉,又有点陌生,让人感到温暖的陌生……我遐想,老师突然开口:“父母要求的这么严啊!”我有些慌乱,眼睛碰上老师关切的微笑,我呼出一口气:“只是在学习方面啦”!

  “小草不会一直嫩绿,总有枯萎的时候,但再遇到阳春,它更会坚强;花朵不会一直艳丽,总有凋谢的时候,但再逢盛夏,它会更娇艳;天空也不会一直晴朗,总会有乌云密布时……”,她顿了顿,指指外面,“但马上又要晴天啦,万里无云,多么好看!”老师的脸上一片向往和欣喜,我也被那放晴的天空感染到,一下子没了忧伤。

  我静静地拨打妈妈的电话,等待妈妈接我回家。语文老师的身影再次映入我的眼中,融入在我的脑海里。她没有训斥我,只是简单的几句话就解开了我的心结,给迷茫的我,面对挫折的勇气和信心。她为我在黑夜点燃了一盏明灯,送来了光明与温暖。

初一:高荣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