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国人失掉创新力了吗?_700字

中国人失掉创新力了吗?_700字

2018-05-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大多数人都按照父母的规划,老师的期望,上级的要求,转动自己命运的方向盘,让自己的车轮强行碾在一条毫无生气的路上时,前人研究制出四大发明,为国为民的创新之路上的车轮印,早已被尘土掩盖不见踪迹了。

  他们—那些想做“明星”,“老板的孩子”,那些从未关注国家发展只顾眼前利益的大人,一心只想着自己幸福富裕的人,又有没有想过自己身体还流着中华民族的血呢?

  当中国期待进入科学相关行业从业学生比例的数据与发达国家相对比时,那赤裸裸的百分比确实令人心寒,我始终认为中国人“格物致知”的精神是流淌在血液中的,但这种精神,许是安逸的生活过的太久了被遗忘了,被尘封了,它需要被唤醒。

  我想,目前的时局下,我们该感谢美国,感谢它又激发了东方一头沉睡巨龙将有的又一次咆哮,“美国芯”曾对中国科技,生活造成的垄断,现在瓦解了一角,美国认为这对我们的发展将带来重大打击,殊不知,是激励,是挑起我们,特别是我们青少年的斗志。

  其实答案早已在我们心中,当中国研究出属于中国人的“北斗”导航系统时,当中国不断发射卫星,火箭时;当中国拥有核弹时,当被誉为“第五大发明”的支付宝,微信支付横空出世时……我们的答案就应该很清晰了。

  建议是要听的,挫折也得受。可有时也需要“一意孤行”的劲儿和斗志,才会有创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其实我是始终不相信中国的这条创新之路就如此断了香火的,可当一件件刺眼的事实摆在眼前时,你又不得不承让—你可能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中国人失掉创新力了吗?

  是的,它需要一把钥匙使它从尘封中释放,这种专研创新的力量,而这把钥匙目前就是美国。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中国人从五千年的历史中走出,无论是科技的创新,还是如今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创新,都是令世人叹惊的,从前是,今后也不会熄灭。

高一:华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