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美的作文 > 错过,是最美好的开始_1200字

错过,是最美好的开始_1200字

2018-05-17 来源:本站原创

  相遇,是茫茫人海中的缘分;相知,是心有灵犀的契合。有人说:“生活是一片乐土,应珍惜一切,我不以为然,如果我们珍视的是别人毫不在乎的,那么,错过,才会迎来最美好的开始。”

  那年,那天,阳光明媚,稚嫩的我们怀揣着如同太阳般炙热的心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中学,我们分到了一个班。熟识后你说:“我觉得你好小,傻傻的。”我调侃你说:“我觉得你长得很滑稽。”我记得你天真的笑了。那时,小小的我们整天在一起打闹,可我们打闹出了情谊。我从相处中得知了你的喜好你的习惯,你喜欢剪干练的短发,喜欢穿白色球鞋,喜欢躺在草坪上看蔚蓝又明亮的天空,喜欢看星星,你说善良的人去世后就变成了美丽的星星,你说喜欢和朋友一起看花开花谢,看岁月轮回,你说你喜欢……

  六月的风轻轻的吹来,不知不觉我们已在打打闹闹中度过了一年,我们看到了春天的生机,夏季的热烈,秋风的萧瑟,冬日的纯美。终究,还是看到了那场离别,我们看着学哥学姐离开,那时的我们总说他们的哭只不过是一中做作,就这样我们在“不屑”中送走了他们。又过了一年我们朝夕相伴的日子。终于,时光带来了属于我们的初三,那年转来了一个学生,你和她整天在一起,奉承她,巴结她,我很不解,问你原委,你只说你遇到了那个彼此很谈得来的人。从此,我们便形同陌路,我很不甘心,也很伤心,可碍于那可笑的“面子”,我们整天闷闷不乐,却互不理睬。从前,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已彼此分离。犹记得,毕业时我们和好如初,你说你不想留下遗憾,我笑而不语,我们也做了当初以为做作的事,我不知我们哭泣是因离别,还是因为我们在怀湎那些没有彼此相伴的日子?

  那年,我们都落榜,我去复读,而你上了卫校。复读时,我时常想起你,无聊时,会躺在草坪上看依旧蔚蓝的天空,会情不自禁的说话,深知你不在,可还是会像从前一样。有时,看着星空,我会唱你最喜欢的歌,身边的人问我为何只有在看星空时才会唱那首歌,我默不作声,那是属于我们的秘密。随着时光的洗礼,我渐渐不那么怀念你。有一天,我看到了一本使我顿悟的书——《白夜行》,书中这样写: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足够。凭借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今年,我见到了两年未见的你,你已经实习了。如今的你已和以往不同穿着时髦,头发也随大流染成了黄色你还是向以往一样挽着我的手,可我已然没有了当初的那份心境。我想,也许是因为许久未见吧!也许是因为身处环境不同吧!总之,现在的你,如今的我,那份友情已随风而散,不知改变我们的是时间,还是心距。

  而今,回忆起往今岁月已不会伤心、沉默,我像是时间让我懂得了这一切。而我,却从不后悔和你成为朋友。是你,让我知道一个人也可以生活的很好;是你,让我在最好的年华里感受过友情的美好。现在,身边有许多朋友,才明白没有什么人是一辈子忘不了的。

  朋友,也许在以后世态炎凉的社会里你会怀念这份被你摒弃的友情,而我们却真真切切地错过了。可因这些错过,我变得成长起来。错过,是我眼中最美好的开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