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小升初满分作文 > 2017小升初满分作文:月圆是画,月缺是诗

2017小升初满分作文:月圆是画,月缺是诗

2018-05-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五光十色的世界中,许多人都在为了忙碌而忙碌。乐此不疲之际,往往忽略了自己心中的追求。因此,在并非觉得有什么非做不可的事情之时,何不心止如水,让光阴停滞?为繁忙的生命留下一点空白,让真实的心灵在此涂鸦?
  秋雨先生曾说过,堂皇转眼凋零,喧腾是短命的别名。在流光溢彩的日子里,生命被铸上妖冶的印记。此时此刻,所谓生命的空白,或许就是一种"花开花落两由之"的淡泊心境吧。有哲人云:圣者,常人肯安心者矣。有时候,生命需要隐匿,心灵需要蜇居。在蜇居之中,为未来做准备,在蓄势,蓄水以便开了闸放水,便可以灌溉大地。
  为生命留一点空白,我安静地想着。永恒是一种从容的心境,告别忙碌的生活,淡而处之。生活的滋味,无非在于诗,酒,哲学,爱情,在空白的缝隙中,吟无用之诗,醉无用之酒,读无用之书,钟无用之情,终于成一无用之人,生活却因此凭添了几分色彩。宛若一隐士,把酒黄昏后,看太阳从东而西,静观风起云涌,诗意地栖居。在我心里,唯有活得简单才能活得自由,好比一块空白的印章,为生命烙下闲适的情操,拥有了闲适,才让我觉得自己是生命的主人。
  记得海德格尔曾说过,生命充满了劳绩,但还诗意地栖居于这块土地上。要感谢海德格尔,这位精神的探索者,为我的心里留下了一隅空白。让我在心烦意乱之际,能够冷静地思考,吟上一句"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让我在忙碌中,能够偷得浮生半日闲,欣赏一段"他年傍得蟾宫客,不在梅边在柳边"的还魂爱情。如五柳先生,"怀良辰以孤往,或植杖而耘籽";如东坡先生,"颂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如守着瓦尔登湖的梭罗,如遥望乞力马扎罗之雪的海明威。他们都是诗人,在属于自己的空白天地中,诗意地栖居。
  为生命留下一点空白,为这个骄躁不安的世界留一点空白,哪怕只是一点点,却能挽救无数溺水的精神失陷者。
  平静的天,平静的阳光下,我只愿悄悄地去向那瓦尔登湖畔,远远地隔着梭罗,轻轻吟唱着,月圆是画,月缺是诗。在为自己留下的生命空白里,涂上斑斓的色彩。
  点评:
  这篇文章开门见山,引出“为繁忙的生命留下一点空白”的主题。然后,作者选取名言以及事例来论证自己的观点,论证层次清晰,论述语言有理有据、有力、富有文采、形象生动具体。文末再次点题,再次表明作者的观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