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们都是迷惘的一代_1200字

我们都是迷惘的一代_1200字

2018-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六年前的初秋,我独自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走进了这个陌生的学校。

  不屑的走进了教室。偌大的教室中,一张张陌生的面孔,都在忙着寻找自己的一席之地。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于是便和你成了同桌。早已记不得你那时的模样,只是渐渐地习惯了你戴眼镜的样子。

  总喜欢新概念里写的东西。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知名,有多么厉害的写手,只是喜欢那空白页上洋洋洒洒的文字,那有太多的深沉与难以言喻,我想是符合我心境的。《你们都是迷惘的一代》,也不记得看了多少遍了,只记得这是晓星写的,他对朋友说他的故事,迷幻的亦真实的。就像我们的故事一样,你不是他所说的芮,就算是,也只能是最初的芮,因为只有最初的芮才是最真实的。你是那样的多彩,像天上的彩云一样绚烂。心里有了一丝幸运,也不知是出于何种缘由。或许,我会把你看做是生命里少有的好友。我想,你也会感到幸运,因为那是为数不多的。没有过命的交情,只有经历过的平凡而真诚的岁月,换来的一个人行走,两个人的影子而已。

  明晰的灯光下,紧握手中的笔。回忆着共度短暂年华的你。在一声声急促的上课铃声中,我们的青春早已悄然流逝,是能体会到常伴青灯古佛的滋味了。放下笔,看看墙上的时钟,早过了十二点,第一次为友洒下墨水,笔尖划出的,是淡淡的忧伤。在岁月的长河中,仍希望看到你那潇洒的背影,英俊的面庞,和那分不改的执着与痴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秋时节,天气依旧炎热。炽热的火球燃烧了冰凉的心,额上的汗珠不住地往下滴落。抬眼望着天空,那样的蓝,那样的明亮,却亮的那样虚伪,那样的无耻。对它竟是如此莫名的仇视。

  不知太阳落了多少回,月亮升了多少次,然后我们熟识了。或许是一个新的开始,心也不在是只有黑色的冷色调了。好友曾说,阳光很好,你亦很好,现在我把他送给你,像阳光一样的温暖,明朗。我竟不仇视阳光了。仍清晰的记得,我们在物理课上写下的那些所谓大家名人的华丽句子。看文字跳跃在上面,占满了书的空白页。是兴趣使然吧,总想将那白纸写的满满当当的。你亦喜欢文字,有同学说,你是受到我的感染了,不谦虚的说,是这样的。

  可乐与酒精混合后,酒力是如此的大。就像我遇到了你,内心也变得强大。我没有刻意描绘你的容颜,也没有矫情地夸赞奉承,我以为那些都太过于虚伪。只是在细细的笔尖的划破中,绘出了一个清晰的你。《藏在指甲里的半寸光影》是子钰的文题,我想,是这样的,——时光是藏在指甲里的。端详那平实无奇的半寸光阴悄悄从指间滑落。我们都没有刻意,也不去细数生命里流逝的年华。曾经畅谈理想,你说,怎么飞?大概受新概念的毒害太深,也玩起了深沉。然新概念中也说过,玩自己的深沉,让别人说去吧。

高三:纪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