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劳动节】让微风吹过你的心间_1500字

【劳动节】让微风吹过你的心间_1500字

2018-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似乎有很久没有在这样的环境下待过了,我有些恍惚。脑海中,老师痛心疾首的目光,同学讶异的指指点点,竞争对手略带嘲讽的微笑,都明晃晃地在我眼前徘徊不去。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计算错误,审题不清,原本轻而易举便能做出来的奥数试卷,却得了如此令人失望的分数。心中的痛似乎又加重了几分,仿佛压了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压得我透不过气。

  “你要带我去哪里?”我脱口而出,疑惑地对上他的目光。

  拐过转角,我随着他的脚步,步入一片金黄的麦浪之中。他轻车熟路地穿梭在层层叠叠的麦海,我忙不迭跟在他身后。清脆的鸟鸣,和风的旋律,树叶的舞声,编织成一首美妙的乐曲,在我的身后,洒下片片阳光。他停下脚步,含笑看着我。我惊讶地步上前,面前的视野立刻被那一片花丛占据了。嫩绿嫩绿的青草地之间,星星点点地盛开着无数色彩斑斓的野花,赤、橙、黄、绿、青、蓝、紫,绚烂明媚的色彩在我眼前交织,融合……一缕缕灿烂的阳光悄然倾泻而下,为面前的景致镀上一层璀璨的金光,闪烁着点点动人的光泽。

  我心中的某根弦似乎被触动了。从来没有人会在乎我是不是累了,在他人眼中,我似乎一直是一个学习机器罢了,每天无休无止地学习,努力达到目标。我微笑,接过:“好。”

  “你看,这是波斯菊,等它们开了之后,会有很漂亮,五颜六色的花朵;连腊梅都有呢,等冬天到了,真的就是‘待那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了。”他有条不紊地给我介绍,略有些沙哑的嗓音,听在耳中却十分柔和。

  “当然有,那个时候,我叫上你,我们一起还来这里。就像现在这样,一起坐在树荫底下……”他的声音恍恍惚惚,似乎从远方传来,听在耳里却说不出的受用。远方,微风轻轻拂过金黄的麦浪,荡漾起层层浅浅的涟漪,头顶的树叶沙沙地摇着,那一抹清爽的嫩绿,与如细细擦洗过的湛蓝天空在我眼前悠悠晃动,赏心悦目。我合上眼,聆听土地里小草生长的窸窸窣窣的声响,微风吹过我的心间,柔柔的,暖暖的,恰似那一条涓涓的细流,从我心坎上缓缓淌过。

  这样,其实很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时坐在田间,凝望着远方郁郁葱葱的树木,一望无际的金黄色麦浪,仰望头顶广阔无垠的碧空。闭上眼,让微风柔和地吹过你的心间,聆听耳边树叶婆娑的飒飒声,仿佛连整个人的身心,都会放松,陶醉在这偌大的世界……

  顺着蜿蜒曲折的小路,沐浴着明媚而又柔和的晨光,远远抛下身后的大片房屋,柔和的微风拂过面颊,空气中弥漫着泥土淡淡的芬芳。没有了平日里耳边的嘈杂喧闹,这静悄悄的乡间,似乎也别有一番韵味。

  猛然间,一阵婉转的鸟鸣打断了我沉重的思绪。抬眼一望,澄澈的蓝天掠过几只轻盈的鸟雀,我回过神来,略有些茫然地追上前方瘦削的身影,与他并肩而行。他正好偏头,干净的眉眼蕴满笑意,清澈的目光注视着我。

  他狡黠一笑,有些随意的踢着路边的石子,微风扬起他漆黑的发梢,映衬着他身后清爽的风景,晃了我的眼。“去一个地方,每次我心情不好的地方都会去那儿。”清润的声音传入耳畔,我微微有些茫然,但还是追上了他的脚步。

  “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来这里,在这里种花。开始,只是为了消遣,为了转移悲伤……”他歪着脑袋,清粹的目光满含笑意,“后来,我看到自己种下的这么美,这么动人的花朵,我会有成就感。现在……”他笑了,露出满口白牙,交给我一袋鼓鼓囊囊的花种,“你也来试试看?”

  我半跪在草地上,他一边和我一起掘土,一边我开玩笑:“你说,今天是劳动节,我们不是很勤劳吗?”我浅浅一笑,在小小的土坑中摆上几枚花种,埋上一捧泥土,小心地用手心拢好,浇水,施肥。

  满满一包花种种完,已经接近晌午。我额前渗出一层薄薄的汗水,呼吸也急促了几分,面上浮起红润。我索性和他一起坐在阴凉的树荫底下,远眺对面的风景:“你说,等花开了,我还有机会再来吗?”

  有时,心情烦闷的时候,寻一块风景宜人的地方,坐在树荫里,你不需做什么,只要安静地欣赏远处的风景,合上眼聆听大千世界的声音。你会发现,和如此之大的世界,甚至宇宙相比,你的那点烦恼,算不了什么。

六年级:沈高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