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勿忘初心_750字

勿忘初心_750字

2018-05-14 来源:本站原创

  父母教育孩子总离不开“真善美”这三个字,人在成长过程中总会丢失一些东西,而有些东西却是一生也无法割舍的,那就是我们的初心。
  生长在大院里的孩子总不知疲倦,每天放学回家,丢下书包便往屋外冲,院子里的孩子三五成群的在一起捉泥鳅,浑身的泥泞却乐在其中,时不时地还打个泥仗,总是没心没肺的嬉戏着,大院成就了我洒脱的女汉子性格,时常打抱不平,最后满身是伤却不服输。母亲开始担心我的性格,并琢磨着将我送去学钢琴,培养我的气质,母亲之命不敢违抗,于是非常不乐意的学了钢琴,后来便像入了魔障似的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想成为钢琴家。”十岁的我此刻站在舞台中央回答主持人的问题,那种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眼神是十七岁的我没有的。确切的说我失去了他们。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开始对梦想质疑,我不确定是否能继续下去。路过钢琴教室我听到一位母亲正在责骂她的孩子,孩子倔强抬起头顶撞她的母亲:“我不想学钢琴了,我也不可能成为钢琴家。”母亲失望的摔门离开。我走进教室,女孩正在哭泣,灵动的眼睛充满对未来的迷茫。“为什么不想学钢琴了?”我抚摸着女孩的头,“因为我累了,不管我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实现梦想。”我没有话可以回答她,因为这正是我现在面临的问题,“可这是我们的初心啊!也许努力也没法实现,可我们至少没有辜负我们的初心,至少我们曾为梦想拼搏过,不管结果如何,我们自己不后悔!”女孩抬头看着我的眼神,好像在寻找什么,我安慰她实则说服自己勿忘初心,我起身离开。小女孩最后没有放弃钢琴,每次当她获奖时总会激动地告诉我,看着她无畏的眼神仿佛看见了从前的自己。
  十七岁的我弄丢了坚定地信念和无畏的眼神以及女汉子的个性,但我从没有一刻忘记自己的初心,我一直坚持的练钢琴,哪怕没有什么成就,但至少它影响了我的一生,是我成长道路上唯一没有丢失的宝贵财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