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发现她的美_900字

发现她的美_900字

2018-05-14 来源:本站原创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题记
  在世相纷繁的民国时代,几乎所有女人全把她当作情敌,几乎所有男人全把她当成知己。后人说她气质如兰,是降临到凡尘的仙子,再次走近民国四大才女之一的林徽因,我发现了她的美。
  她美在温婉。她在《你是人间四月天》里写下:“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她的心是温暖的,在教会的洗礼下,她用温暖的语言安抚着身边的朋友们:“我们根据事实有时很难乐观,但是往大处看,抓紧信心,我相信我们大家根本还是乐观的,你说对不对。”
  她美在刚柔并济。她一生不缺美貌,不缺才华,更不缺柔情,这份柔情不知暖了尘世间多少心肠!因为这份似水的柔情,她赢得了丈夫梁思成的真爱以及一般男子少有的包容。当梁思成问他为什么会选择自己时,她说:“答案很长,得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准备好听了吗?”柔情女子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他,如果要得到答案,必须要用一生来寻找。这样的柔情与浪漫,一般女子断不能有。
  在朋友们中间,她总被众星捧月一般围绕着,这不单单是她的绝世才华以及独到见解,更应为她的温暖,她的柔软。如果没有她的精心照顾,沈从文断不能走出阴霾,重见天日。如果没有她的悉心引领,当时还是文艺青年的萧乾、林洙等人也不能走上文学之路。
  有人说她气质如兰,芬芳四溢,清雅娴定,浅笑处暗香盈袖,顾盼里流眸生辉。有人说她如一朵淡雅的莲花,静婉明丽,清新脱俗,风过处有小桥流水的温婉,雨走过有淡定若笃的大气,那是一份读万卷书成竹在胸的风骨。但谁可曾想过,为什么她有人这样的气质?答案很简单,因为她心中有爱。
  因为有爱,她才能成为“太太的客厅”里的核心人物,被人围绕着,仰慕着;因为有爱,即便在艰苦流亡岁月里,她也能把陋室布置成一个充满情调与情趣的爱巢;因为有爱,她才能在炮火纷飞的日子里,去做自己喜欢的陶器,乐观而从容的穿越黑暗迎来黎明,正如她在《莲灯》中所说的那样:“算做一次过客在宇宙里,认识这玲珑的生从容的死,这飘忽的途程也就是个—也就是个美丽的梦。”
  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林徽因一生充满诗情画意,或许她更像一个符号,不知承载着凡尘里多少痴情女子的美梦。对于林徽因的气质,女作家文杰若说过:“林徽因是我生平见过的最令人神往的东方美人。她的美在于神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