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劳动节】读《愿你,归来仍是少年》有感_1200字

【劳动节】读《愿你,归来仍是少年》有感_1200字

2018-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近日,我读完了一部散文集——《愿你,归来仍是少年》,在读完的一瞬间,我竟舍不得合上书,坐在椅上,我仿佛也看到了一些人一些事。那感觉,如梦如幻。

  通览全书,我最爱其中一篇文章——《飞入芒花》,它讲述了作者回忆年幼时母亲在身边的陪伴,母亲不仅要照料一家三十几口的衣食(过去人们都是亲戚父母一块儿住,且孩子尤其多),加药养猪饲鸡,教育孩子。而母亲最操心林清玄,作者的病弱是母亲对他的照顾无微不至,母亲常与作者在旧家前的一片芒花中讲述故事,等父亲回家。现在,一间间透天厝代替了芒花,母亲的头发却全白了,作者百感交集,心感愧疚。

  我想要珍惜现在的时光,多陪陪父母。看清父母脸上的每一丝皱纹,每一缕白发,记清父母在不同场景的每一幅样貌,凝听父母的每一句念叨。就算他们老了,老得认不出我了,但我也会含着泪说:没关系,我还记得呢。我还不忘初心,童心未泯。

初二:陶雅婷

  题记:愿你,走出半生,仍怀童心,仍不忘当年。

  书中聚集了林清玄的回忆,身为一个台湾人,他对祖国大陆充满了强烈的爱意,对母亲充满了怀念。他在书中回忆了童年时的顽皮自由,少年时的叛逆迷茫,还有成年时的热血独立:母亲为捉住逃跑的他而摔倒,他心疼地扭头回去轻抚她;他上学时以学校要去郊游为借口,独自一人走到深林,?着涓涓流水,看着姑娘们用力地用棒槌捶打着衣服,水花四溅;成年后在世间遇到以买饺子为生的林妈妈,修理物品技艺高超的“世间第一针”,还有渐渐被人们淡忘的剪影技术……这本书如同一部电影,选取林清玄的生活片段,把他的半生经历都展现在我的面前,我寻到了不少共识,也获得了许多。

  我也心存一丝伤感,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在父母眼里,我们似乎昨天还是个七斤六两的婴儿,而今天就变成了青春期的叛逆少年;在我眼里,父母也老得太快,似乎昨天还精神抖擞地去公园散步,今天就腰疼得下不了地了,昨天还能听见我在背后低声说坏话,今天我扯着嗓子喊他们都听不见了,昨天还记得第二天应该去买些毛线来为我织衣,今天就忘了做完了一件事接下来要干什么。在无奈的同时,我心疼,紧锁的眉头再也无法舒展开,我天真地想,是不是如果我不长大,父母就不会老了。白色代表冬天,而冬天代表四季中的最后一个季节,代表人一生中的晚年。珍贵的时间,他不是一位老人,而是侵略者,他匆匆走过时,不仅什么也没留下,还带走了另外两件人间的宝物——青春与生命。

  我翻着旧照片,快乐的片段竟引起了我的伤感。我应该明白了林清玄的思念,他的情感,他所说的“童年时代,陪伴母亲看萤火虫飞入芒花的星星点点,在时空无常的流变里也不再有了”所流露的对母亲无限的爱。他的话语永远响彻在我的耳畔,愿我,出行半生,能看见最美的风景,归来终能等到最暖的灯火,像他一样能重拾记忆的花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