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瞧,这样的你_1000字

瞧,这样的你_1000字

2018-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经常想起宋朝,那个令无数文人墨客流连的时代。才子佳人在聚散离合中说着缘起缘灭,忠臣老将在宦海沉浮中说着皆不由我。

  瞧,这样的你。从少年到中年,天南海北走了一圈,最后回到原地的你。

  如今的你重又站在开封城门前,少了几点激动喜悦,徒增一分沧海桑田。

  “知道哀家为什么这么看重你吗?”你对上太后的眸子,内心毫无波澜。

  你点头,听清了太后话中的意思,默默将准备递上的请求外任的谏书收回。

  事态迅猛发展。不知什么时候,对手将阴狠的爪牙伸向了你的盟友。无中生有的污蔑,步步紧逼的谏书,朝堂上三派的针锋相对,总以高太后的一句“够了”而平息。

  几年转眼便过,你徒增几根白发。太后培养出了自己的势力,小皇帝已经可以在朝中站稳脚跟。你微笑,时机已到。

  你拖家带口,一家人浩浩荡荡离开京城。

  令人想起,几年后因为一朝天子一朝臣,在贬谪路上走得神容憔悴的你;老年时被迫四处奔波,只想再与弟弟,与当年的挚友会面的你;暮年时病在路途中,身如不系之舟的你。

  瞧,这样的你,我所欣赏的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重要的是,宋朝中,有你。

  令人想起,少年时一举成名天下知,衣袂翩翩,坚信“超世无有我独行”的你;壮年时毅然逃离官场,出任地方官,道出“浓妆淡抹总相宜”的你;中年时被贬黄州,苦中作乐,得出“也无风雨也无晴”的你……

  瞧,这样的你。换上新衣,再次登上这朝堂,又到达了万众瞩目的至高点。本已淡泊名利,却再次身处毒蛇密布的阴暗峡谷。你不愿玩政治游戏,你不想争宰相之位,你只想回到那个百般想千系念的宁静之地。品一口茶,喝一杯酒,耕一遍地,就足矣。而不是在这里,步步惊心。

  “因为先皇常对哀家说,苏子瞻是有才之人,应重用。”

  这是一个背靠强大靠山,身侧强势盟友,触手可及宰相之位,却始终心念逃离的你。

  看似平静,实则暗涛汹涌,蓄势待发。

  太后眼眸中的不舍是真心,毕竟她从一开始,就是真的欣赏你的才华;朋友话语中的惜别是实意,尽管这是复杂之地,也有真情在悄然生长。

  在城门前,你没有留恋,背影决绝。

  苏轼,苏东坡,这就是你。杭州太守,黄州刺史,这就是你。带着几分调皮,透着一点乐观,这就是你。

初二:周陌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