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与长沙有个约会_1200字

我与长沙有个约会_1200字

2018-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开福寺的鸣钟,太平街的喧哗,白沙井的茶香,橘子洲的烟花,火宫殿的小吃,天心阁的回忆…..这一切的一切使人迫不及待的想与崭新却又古典的长沙来一次约会,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早晨,一束晨光透过轻纱似的白雾。浪花拍在斑驳的花墙上,溅起无数碎玉。依稀可以看见一条蜿蜒的绿道……

  奇幻美妙——洋湖湿地

  典雅学府——岳麓书院

  推开古朴的木漆门,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小巧玲珑的石桥,清澈见底的小溪….扑面而来的却是一阵古典的书香气息。用手轻轻抚摸着那泛黄的古书,仿佛每一本书,都是见证这个书院的建立与鼎盛。

  长沙,这个美丽的城市,它并没有毁于“文夕大火”,而是,从这场大火中“涅盘”成了一只熠熠闪光的金凤凰!时代的车轮滚滚至今,在长沙人“敢为人先,六个走在前列,建设美丽长沙”的追梦目标下——

初一:杨雨青

  安宁静谧——湘江

  太阳逐渐高升,雾渐渐隐去。一抬眼,便望见了色彩对比鲜明的大道——这条始建于1995年的湘江风光带,已经有点退色。但,它的中间却新镶嵌了一条崭新的绿道,绿的生机勃勃,绿的春意盎然。踏在这一条还残留着些许油漆味的绿道上,眺望远处繁华的梅溪湖国际新城。又过了一会儿,阳光普照大地。风光带上,新修了无数形式各异的休闲小广场,各种千奇百怪的雕像…..听说,在2018~2020年还要在月亮岛上再兴修一个大广场。湘江是长沙的母亲河,它滔滔南来,汩汩北去,湘江两岸赤壁如霞,白沙如雪,垂柳如丝,樯帆如云,构成了稳重而又不失朝气活力的湘江风光带。

  正午,赤日炎炎。我来到了这个有“中国最美湿地博物馆”的洋湖湿地科普馆,它面积近6000平方米,建筑以洋湖地域特色为主题,陈螺旋形环绕。走在桥上,身旁的白鹭蹬水起飞,引得平静的湖水泛起一阵清漪。走在旋转楼梯上,俯视着这一张有无数点点的巨大的花面被,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相信,等2018年地铁三号线,可能以后还会有地铁九、十、的十一、十二等等无数号线,通了车、运了行,这里肯定会变得人群摩肩接踵,车辆川流不息。

  这座座落在岳麓山山脚下的千年学府,感觉从我出生时到我现在,它一直都是完好无损的。

  凭着现代发达的技术,无论过100年、200年、甚至1000年、2000年,岳麓书院门口那幅烫金的对联永远都是金灿灿的,树可能会长得更高,但,院中的景物即使到了5018年依旧还是我们现在21世纪2018年的模样,一点儿都不会损坏,丢失反而会变得越来越新!

  长沙这个刚柔并济的城市,也逐渐面向全球,摘下她那神秘的面纱,露出她那妩媚迷人的脸庞和她倔强、刚烈、绝不妥协、直率、热情似火又爱恨分明的性格特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