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自主招生自荐信 > 浙江大学招生自荐信范文

浙江大学招生自荐信范文

2018-05-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尊敬的浙江大学自主招生领导:
  您好!我叫xx,是一名来自山西的高三学生。很感激您能在百忙之中来阅读我的自荐信。
  小的时候就听大人们谈起过“浙江大学”这个被当时的我赋予了很丰富的联想的名字。年龄还小的我只是觉得这个名字给人一种很威风、大气的感觉,渴望着有朝一日也能成为它的一分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浙大有了更多的认识:不同于其他的学校,浙大始终保持一种严谨治学的态度;无论何时,浙大都能为学子提供最清静、最不受丝毫干扰的学习环境。浙大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与北京上海等地的高校相比,有着不相伯仲乃至更高一筹的教学水平,却比他们少一份喧嚣,多一份宁静。
  看到“求是创新”的浙大校训时,心底的触动让我更加坚定了“我要成为浙大人”的决心。浙大坚持着思想教育和专业知识培养兼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求知创新精神。所以,成为一个浙大人,这将会成为我永远无悔并且引以自豪的决定。
  当然,选择浙大并不仅仅是由于浙大无可比拟的优越性,还有一个原因便是自身的性格因素。我是一个活泼开朗、阳光率直的女孩,对于新鲜的事物总是充满了好奇,喜欢在各种各样的挑战中不断超越自己。我爱音乐从黑白琴键下淙淙流出的写意,也爱篮球场上行云流水的酣畅淋漓。所以在高中时,我担任班中的文艺委员、学校的音乐社社长以及女子篮球队队长。虽然我是女生,但我对电脑也有着非同寻常的喜爱,在初中毕业后的暑假,我特意去了电脑学校学习了VisualBasic编程语言。在很小的时候,我就能掌握比同龄人多很多的字词。凭借着语言天赋,我又在假期中学习了大学韩语教材的第一册。对我来说学习永远是件快乐的事,因为我总能在其中体味到那种不断充实自己、超越自己的满足感。
  我是一个很爱玩也很会玩的女孩。但无论在玩的时候多么无拘无束,一到了学习时,会马上静下心来,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中,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成绩优异,从不偏科。而在所有的学科中,我最倾心的是数学。我喜欢在数字、符号、字幕之间寻找那些微小的规律;喜欢在各种各样的图形中搜寻出各个部分的关系;我喜欢遇到难题时的棋逢对手之感;喜欢攻克难题后“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豪迈之感。虽然从未学习过奥数,但我仍在初中时获得了“希望杯”数学邀请赛的国家级三等奖,以及高中时全国数学联赛的国家级二等奖。
  我喜欢钻研问题时那种专注、纯净的感觉。我相信,只有浙大才是能让求知之鹰自由翱翔的朗朗晴空。
  同时,我也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我曾多次在班级、学校的活动中担任主持人;还曾在假期中做过家教,定期地组织社团活动等。踏踏实实地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当然,想要成为一名浙大人,思想品德是更重要的一方面。妈妈从小就教导我:无论怎样,首先要学会做一个纯粹的人。学习生活中,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热情地帮助周围的同学,认真负责地为集体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地在歌咏比赛、运动会上为班争光;在家时,我会在学习之余帮助妈妈洗衣做饭,做各种各样的家务;假期里,我还会组织同学一起去福利院开展志愿活动……“求实创新”是我的座右铭。并将伴随我一生。
  所以我热切地盼望这有朝一日胸前能佩戴起那枚意蕴深厚的浙大校徽,抱着书本漫步在浙大优美的校园内,庄严地对自己说“我是浙大人”!
  希望您能通过我的申请。如果我的申请未被通过,我会认真地找出自己的不足并虚心改正,努力在明年的高考中考出理想的成绩,步入浙大的校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