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心理辅导 > 适当体育锻炼缓解高考压力

适当体育锻炼缓解高考压力

2018-05-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面对各科目繁多的知识点,不少考生对这阶段的复习感到无所适从。那么,将就冲刺阶段的复习要点和注意事项向考生支招。
  经过了几轮复习后,现阶段的复习主要以学生自习为主,学生是主体,老师更多的是引导和辅导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学生要合理分配各科目的复习时间,不能打乱仗。上午是记忆力较强的时期,比较清醒,考生最好利用这段时间背诵英语单词和语文的64篇古文,把高考中语文的古诗词默写等该拿的分拿到。下午时,考生可以适当做一些题,但不要再进行题海战术,要更多地回顾自己在考试中曾经错过的题,对其进行整理,查漏补缺,了解解题的思路和方法。
  在考前最后三天,学校一般不再上课了,通常会给学生发一些历年的高考真题。考生最好按照高考各科目的考试时间和考试顺序,把真题做一遍,熟悉和适应高考的考试节奏。
  同时,临考前考生还要注意各科任老师的“临门一脚”,这些都是老师根据近年的高考趋势,总结出的一些方向性的指导意见和经验之谈,考生要注意听讲。
  经过考前长时间的复习,考生的脑力和体力消耗都比较大,面对高考容易出现压力过大,情绪不稳等情况。考生及时调整好心态,以平常心应考,有心理压力可以向老师聊天、咨询,不要让不良情绪持续到高考。
  现阶段考生适当锻炼,即是舒缓压力的一种方式,也能增强体质,有更充沛的精力复习和备考。但是,考生要避免做一些剧烈运动,比如足球、篮球、排球,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影响复习和考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