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真题 > 2018年浙江省绍兴市中考作文题目:材料作文

2018年浙江省绍兴市中考作文题目:材料作文

2018-06-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8年绍兴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作文网第一时间为大家搜集整理相关信息!预祝所有考生考出好成绩!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写一篇文章。(60分)
  去年夏天,重庆某地67岁的何奶奶没等到9岁孙子团团来过暑假,就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亲自去接,没想到孙子不愿意去,在地上打滚哭闹,说奶奶家没有WiFi和智能手机。父母无可奈何。何奶奶对此很伤心费解,自己会讲故事会唱歌还做得一手美食,团团是她一手带大的,如今到底输在了哪里?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甲同学说:暑假那么长,那么无聊,没有WiFi和智能手机,怎么熬得过去呢!
  乙同学说:何奶奶待团团这么好,讲故事唱歌还为他做美食,这样也太伤她的心了!
  丙同学说:子不教,父之过。团团的任性妄为、网络成瘾难道他父母没责任吗?
  丁同学说:我觉得网络成瘾的何止团团一个?你看看我们周围的同学……
  以上事件和讨论,引发了你哪些联想和思考?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拟。②文体自选,诗歌不少于16行。③不少于600字。④不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等。

  历年中考作文汇总:

  2018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7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6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5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4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3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