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心理辅导 > 高考前积极调节情绪的五大技巧

高考前积极调节情绪的五大技巧

2018-05-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建议一:父母与子女间合理沟通
  提醒家长们在考试前尤其要注意与子女间合理的沟通方法。
  孩子天天在家长身边,家长“少说多参与”是很重要的,在孩子复习高考期间,不要太多地去评判孩子考了多少分,家长做好自己的“家长形象”就足够了,不给孩子施加压力,并适当鼓励孩子有轻松生活的时候。
  建议二:恰当处理挫折
  “你怎么才考99分啊?你那一分被狗吃掉啦?”一个母亲这样责问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被批评的这个孩子以后很可能是个学习差的孩子,因为母亲的批评告诉孩子一种信息:你不好。时间一长,孩子在母亲的“期望”下,真的就越来越没有自信了,越来越差了,这就是“期望效应”。
  很多考生产生考试焦虑,就是因为不自信。所以,家长要适当处理孩子碰到的挫折,帮助他们恢复信心。
  建议三:保持适度紧张状态
  不少考生常常抱怨“考试找不到感觉”。考生如果认为不是为自己考试的,那就紧张不起来,就没有考试的感觉;如果刻意追求考试的紧张心态,也是“找不到感觉”的,这时候要顺其自然。
  对于考前过于紧张的考生,建议平时可以做这样的练习:睡前先让自己紧张起来,然后放松,想想自己今天安排的复习都完成了,自己很有收获。
  建议四:按照自己的节奏学习
  “各人有各人的章法,模仿别人只会增加慌乱。”复习中,有多少时间就安排多少事情。由于复习时间紧内容多,一些同学看到别的同学复习得比自己快,会忙乱。自己的节拍很重要,最怕的就是这样“东张西望”。
  建议五:积极应对考试情景
  高考时,考生都不会在自己学校里考试,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一些考生一开始会有“脑子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的感觉。建议考生考前最好抽出时间考察考场的情况,熟悉考场,如果坐在考场里仍很紧张,考生可以通过深呼吸等办法来缓解。总之,要采取积极的心态来应对考场中出现的各种情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