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真题 > 2018年山东省聊城市中考作文题目:适时转身/守望花开

2018年山东省聊城市中考作文题目:适时转身/守望花开

2018-06-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四、写作(共50分)
  21.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作文。(50分)
  两个徒弟向师傅求教:“师傅,我们工作太痛苦,求您指点迷津。”师傅冥思半天,在纸上画了一碗米饭。两人看完画后,若有所悟,一个辞职回家种田,一个仍待在公司。
  十年后,种田的以现代方法经营,成了农业专家;待在公司的任劳任怨,成了经理。两人相遇,农业专家说:“师傅画的不过一碗饭吗,识时务者为俊杰。”经理说:“不过一碗饭吗,何必见异思迁。”
  这个故事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以“适时转身”或“守望花开”为话题,联系生活,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任选一个话题,题目自拟。②文体自选,可以记叙、抒情和议论。③不少于600字。若写诗歌,不少于15行。

  历年中考作文汇总:

  2018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7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6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5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4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3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