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家长指导 > 高三寒假贵如金,家长用四个妙招,让儿子的高考作文取得满分

高三寒假贵如金,家长用四个妙招,让儿子的高考作文取得满分

2018-05-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高三寒假,是高考前最后一个假期,如何利用这宝贵的黄金时间,对所学科目进行补漏性,巩固性复习,对于提高高考成绩具有重要意义。当年,孩子在高三寒假期间,本人利用7天,每天2小时,对孩子的高考作文,进行过针对性辅导,效果显着。实现了高考作文满分,语文138分(满分150)的好成绩。为考取清华大学奠定了基础。现将辅导方法分享如下,供考生家长参考。

  一、了解获取高分作文的关键点是"发展等级"10分的获取。

  绝大多数考生作文都在40-50分区间。想获得高分或满分作文,必须在"发展等级"的10分上下功夫。其中一项就是"有时代特色"。对此,高三寒假前一个月我就开始搜集古今中外各个领域的正反例证。列表后按类别整理成案例。特别是重点搜集CCTV新闻调查,焦点访谈,面对面,每周质量报告等深度报道的新闻案例。安排时间,集中观看并讨论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哪类案例。这种案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只要用上一个案例,就能打动阅卷老师。原因是绝大多数考生没有这方面的准备。新颖独特的例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容易获得高分。

  二、正向立意,不可偏颇。

  孩子思想活跃,有个性。日常作文多次出现偏激立意。为避免高考作文跑题偏激,对其进行特殊指点。要求其高考作文不要标新立异。必须以积极向上,正面宣导为主旨进行立意,放弃"独出心裁"的想法,不可偏激执拗。切记正能量的宣导,容易与读者产生共鸣。论述的观点他人容易接受。这样就大大避免了作文跑题的倾向。

  三、立场坚定,观点鲜明

  作文引用案例之后,一定要采取夹叙夹议,抒情议论相结合的方法,阐述自己的观点,表明自己立场。使得文章血肉丰满,让读者具有获得感。

  四、字迹清晰,少有涂改,标点准确,无错别字。

  这是对考生答题的基本要求。这个分如果丢掉,实在可惜。只要有针对性练习几遍,并在高考作文时多加注意,就可以多拿几分。何乐而不为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