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真题 > 2017年海南省中考统考作文题目:二选一

2017年海南省中考统考作文题目:二选一

2018-05-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7年海南省中考统考作文题目:二选一
  下面两道作文题,请任选一题作文。
  1、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母亲对我说:如果你想人生更加精彩,那么你就要多吃一点苦,多读一些书。因为只有在春天的时候躬身播种,你才能最终收获满园春色。
  老师对我说: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你就当一颗星星。因为决定成败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而在于能否做一个最好的你。
  朋友对我说:如果你不能预知未来,那你就要努力把握现在。因为只有珍惜当下的点滴,你才不会让青春留下遗憾。
  亲爱的同学,读了上面的材料,你有怎样的启发和感悟,请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自拟题目,自定主题,自定文体(诗歌除外);②字迹工整,书写规范,不少于600字;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
  2、根据下面语境,展开联想和想象,按要求将语段扩写成一篇记叙文。
  我终于登上了“和谐号”环岛列车,实现了梦寐以求的环岛游……
  …………
  那一个个瞬间刹那,都让我感受到了美。
  要求:①自拟题目;②字迹工整,书写规范,不少于600字;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

  相关推荐:历年全国中考满分作文大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