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7年高考零分作文:别问我中国是什么样子

2017年高考零分作文:别问我中国是什么样子

2018-05-08 来源:本站原创

  别问我中国从前是什么样子。这样的问题太沉痛太心碎,几个小老百姓的瘦弱肩膀担不起,几句小老百姓的谈资亦不足为证。

  我只知道中国现在是什么样子。

  反正出门是有很多选择的。公交、高速、铁路自不必说,传统出行方式讲求的是熟悉、便捷。高铁一天环游中国,地铁一小时贯通全城,磁悬浮十分钟送您到机场,城际轨道上竟然有老头老太牵着篮子去买菜。衣食住行,活色生香。不到半小时,长沙下河街的新鲜河鱼来到您的餐桌;湘潭老街的嫩仔槟榔,滴上新鲜的桂子油刺激你的味蕾;株洲南大门的服装琳琅满目眼花缭乱,一定要学会还价。佯装出门的时候,等着老板娘喊你,“来咯来咯,做个开张生意!”遇着傲气的女老板娘鼻子里哼着冷气,你也别管她,网上购物云集散,体验更加精彩。

  这种精彩是把绑着粗麻绳的扁担和沾满泥泞的草鞋丢在篱笆墙边,执意带着一家老小随部队兵工厂北上谋生,坐了两天两夜的铁皮火车的爷爷体验不了的;是把我塞在车前自编座椅篮里骑着二八单车里哼哧哼哧地踩着上坡的爸爸体验不了的;更是临盆难产被邻居用板车拖到医院的奶奶想象不到的。今天的我,愿意把车钥匙收起来,跨上硬胎共享单车,不是因为我赶着去上早自习,而是因为我可以让单车成为一种选择而不是无奈,而是因为我愿意在晨风暮霭中享受片刻的悠闲。车前的小篮子小巧玲珑,绝对塞不下一个孩子,但可以裹去一天的疲惫,满载骑行的欢乐。

  待在家里也并不无聊。互联网+让你一键点开世界,老中青幼各取所需。坐在电视机前可以接受无限不循环抗战神剧的洗礼;网络节目妙趣横生,舒缓都市生活的紧张与劳累;孩子们在电子世界中沉沦亦在其中摸索成长。互联网泥沙俱下,但因为惧怕捆绑带来的忧虑绝不是我们固步自封与世隔绝的理由。当外部世界因便利的交通浑然一体,中国人也在精神上努力寻求与世界沟通的方式。

  这种方式是一生足不出户在村口榕树下摇着蒲扇闲话家常的老太太所难以想象的,她们带着惊疑的目光打量背着行囊从外面回来的的年轻人。可爱的是,回归与出走并不矛盾。寻求可以填充失落,还可以找回自我。

  别问我中国现在是什么样子。历史的烟尘消散,黑白照片里的人重新变得鲜活,色彩由我们自己描画。

  别问我中国现在是什么样子。到处走走,选择五花八门的出行和停泊方式,那是中国流动的血液与脉博,带你感受不一样的中国气息。

  别问我中国是什么样子。她和世界有同一张脸,写满对未来的希冀与渴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