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7年高考零分作文:欲速则可达

2017年高考零分作文:欲速则可达

2018-05-08 来源:本站原创

  生活中常有那么一些人,在遇到事情之后,便想把它们留到明天去做。到了明天,他们却又想把它们留到明天的明天去做。就这样,一拖再拖。到头来,不仅事情越弄越糟,他们自己也不免遇上棘手的麻烦。纵然有少数才华极高的人可以妥善处理。但自己终究也不免略显狼狈。

  于是,人群中渐渐产生了分歧。一部分人认为:人生在世,须“今日事,今日毕。遇事“当断则断,决不拖泥带水。”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而另一部分人也毫不示弱。他们引经据典,大声呼喊,古人云“欲速则不达“又搬出谚语“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等等,来展示他们所言所行均乃正确,均乃有可稽考。孰不知,他们引用的古代经典已然过时,无法同现代的社会现实所相连。古语云:“欲速则不达。”是因为当时的社会现实较落后,很多事情必须要在特定的条件下方能完成,而要达到这些所谓的特殊条件,就只有一个字——等。飞将军李广有“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威名与功绩,一生终未封侯;大诗圣杜甫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雄心壮志,最终客死他乡;美词客苏轼有“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迈与勇敢,仍未得已重用。他们追求的非是“速”,而是“缘”。

  而当今社会,随着科技的迅猛增长,科技的不断提高,社会的稳定发展。社会中涌现出大量职业,部门供人选择。“缘”已定,所缺的无非就是“人才”。“人才”们每天绷紧心弦,时刻地注意着周围的一切。他们努力地适应这新的社会,努力地填补着自己脑海里的未知,努力地吸收一切能够使他们一举能蜕变成“人才”的东西。他们缺的仅是努力所将付出的时间,争的也仅仅就是这努力所将付出的时间,这段时间越短,争取的越快,他们距离“人才”这两子也越近,他们成为一个新社会的新人类的基础也将越牢固,他们达到他们人生巅峰境界的路也就越短。这时,他们的追求也很简单,一个字——速。

  我们生活在一片新的天空下,历史的经典是永恒的,也是有限度的。超过了这个度,真理也会变成谬论。

  新的社会,新的天空,新的人生,新的视野——欲速亦可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