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理想_800字

我的理想_800字

2018-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医生,我要为人民行医治病、救死扶伤。我历经了亲人的离世,心里不好受。每当我回想起爷爷与病魔顽强斗争、痛苦挣扎时,我的信念将更加坚定!因为世上还有千千万万的人痛苦的被病魔带走!每当看到医院里那么多不愿离世,因亲人不舍而泪流满面的人,我会因我帮不了任何忙而自责、惋惜、无奈。

  小时候的我经常生病,是个“脆弱体”,经常被送进医院。当第一次看到针头时,我没有哭,我很好奇,扎入我的肌肤时,我更百思不得其解,搞的我总是轻轻慢慢地拔针头(拔快了会把筋给拔出来),想弄明白。后来才知道是将药物输送到血管。更大一点后,我就研究口服的药物。为此,我转职了一个集在药物的本子,想“温故”后儿“知新”。我把每种药物的气味,口味,形状,功效,副作用等全部清晰地记录了,包括一些补品,有没有相克的药物……就这样,反复生病,反复钻研,终于!现在的我是自开药方子,在家里有专门装药的柜子,屉子,生病都不用买,包括家里人的一些小病,我也能帮忙诊断,治疗。

  我爱医生这个职业,我更爱医生的不求名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医生是多么伟大,但同时也是存在风险的,可我不畏惧,我不会轻易放弃,我要从现在开始做起!为以后打下打坚实的基础!

六年级:华忆彤

  “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列夫·托尔斯泰说得好啊!于我而言,理想是驱使我前进动力的动词,理想是充实生活的名词,理想是覆盖我空虚的形容词,理想是挑战我毅力的副词……

  不仅是不忍目睹人们的离世,而且我小的时候也是体弱多病的,于是,我的艺术在从小就得到了一定的锻炼。

  随着对医学的浓厚兴趣,我渐渐学着看医学方面的书,虽收获不大,但基本常识倒也略知一二了。我敬仰扁鹊,张仲景,华佗等古代名医,他们不仅有精湛医术,还有崇高的医德,不为谋财而治病,真是心系天下啊!

  理想是一盏明灯,它照亮人生的路,这条路有喜悦,有悲伤,有失败,有成功,有挫折,有坎坷,我坚信我能披荆斩棘,冲向终点,完成自己的理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