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听不见”,才能走得更远_750字

“听不见”,才能走得更远_750字

2018-05-08 来源:本站原创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吧!─题记

  曾看过这样的一则寓言故事:

  有一群青蛙组织了一场登高比赛,一大群动物在塔下观看比赛,为参赛者加油,有些旁观者不相信那些青蛙能够爬到塔顶,纷纷议论道:

  “哎呀,这太难了,他们永远无法爬到塔顶。”

  “他们根本没有机会成功,塔太高了!”

  开始有些青蛙一只接着一只的摔下来,那些步伐稳健的青蛙听了议论后,也都放弃了。一些小青蛙看着眼前的高塔,更是没有了信心,站在原地未动。

  最后其他青蛙都放弃了攀爬,只有一只青蛙,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到达了塔顶。

  原来,那只登上塔顶的青蛙是个聋子。

  这告诉了我:有时候,别人对你的轻视、嘲讽,你需要“听不见”,才能走得更远。

  “听不见”,你能保持初心,所以才能走的更远,如阿里巴巴集团的总裁─马云,他刚开始做网上商店的时候,许多人都不认可,都认为他将会一无所得,但马云没有把这些话听进耳里,坚持去做了,结果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他成功了,所以有了现在的淘宝,现在的阿里巴巴集团。

  “听不见”,你能勇往直前,所以才能走得更远,如在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八强战中,在面对几乎无法战胜东道主时,所有人都认为中国女排输定了,但中国女排没有理会外界的轻视,勇敢的去面对,比赛的结果惊呆了所有人,中国女排赢了!赢了!中国女排在逆境中的奋起,也感动了无数的国人。

  “听不见”,你能发挥超常,所以才能走的更远,如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人们印象中,特朗普作为曾经的商人,作家,主持人,是个暴发户,爱作秀,与勤政爱民,德才兼备的政治领袖形象相去甚远,从表示参选开始,人们就像在看一场免费的真人秀。不过,随着特朗普越走越远,人们才开始重视他了,因为他成功了,特朗普竞选期间,许多人对他轻视过,嘲讽过,但他没有听入耳,所以竞选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当选美国总统。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轻视、嘲讽的言语,这时候需要我们假装“听不见”,保持初心,勇往直前,就能超常发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