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材料作文 > 家乡的美食_400字

家乡的美食_400字

2018-05-08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家乡在陕西,那儿的美食数不胜数,有鲜辣可口的凉皮儿,有色香味全的臊子面,还有肉烂汤浓的牛羊肉泡……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肥而不腻的腊汁肉夹馍。

  腊汁肉夹馍是我们西安有名的风味小吃,也是远近闻名、众人皆知的上等美食。那么现在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道美味佳肴的做法:首先把精选的猪肉放入丁香、花椒、大料、冰糖等20多种佐料煮成的汤汁中,用小火炖烂。炖烂的腊汁肉外观红润,食用时用白吉馍夹着吃。白吉馍是用上好面粉反复揉制后做成饼形,再放入烤箱里烘烤,直至双面都松脆微黄就可以了。

  制做好的白吉馍皮薄松脆,外脆里嫩。最后将馍切开一条缝,把肉夹进去。轻轻咬上一口,腊汁肉从两旁缓缓溢出,馍香和肉香在口中交相辉映,入口即化,回味无穷,吃完一个还想再吃一个,用陕西方言就是“撩咋咧”!

  肉夹馍是腊汁肉与白吉馍的完美组合,它们互相烘托,将各自的滋味发挥到极致。馍香肉酥,回味无穷!是咱们陕西人钟爱的美食。有一句话是:“不吃肉夹馍不算到了西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