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 端午节游园_800字

端午节游园_800字

2018-05-07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端午节恰逢星期天,也是我国首个端午假日,我们一家三口从三山街乘地铁来到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游玩。

  跨入北大门,迎接我们的是来自澳洲的火烈鸟。在水草丰美的池畔,火红艳丽的火烈鸟一个个“金鸡独立”,婀娜多姿。任凭游人拍照留影,火烈鸟们依然是端然静立,神态悠闲,颇有几分大将风度。在修葺一新的南京熊猫馆内,馆藏着来自四川卧龙的三只大熊猫“美灵”、“仙子”和“晶晶”。这里的人气特旺,在憨态可掬的熊猫面前,大人小孩的童心都被极大地激发出来。欢声笑语里,我心里默默为四川同胞加油。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突发里氏8级地震。据民政部报告,截至6月8日12时,汶川地震已造成近7万人遇难,37万多人受伤,失踪近2万人。地震也殃及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南京的三只大熊猫有幸躲过此劫。可爱的熊猫虽无法知晓故乡遭遇的天灾,但正如xx总理所说“多难兴邦”——让我们铭记这场灾难,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以永不放弃的意志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动物园内的狮虎山是大型猫科动物的家园,这里有珍稀动物东北虎、非洲狮、白虎、鬣狗等。在夏日炎炎烈日下,这些昔日不可一世的“虎王”、“狮霸”,躲在网笼里一动不动地闭目养神,一副无精打采样子。我们在狮虎山林间漫步,正感到一丝失望,忽听到狮声怒吼,咆哮如雷,惊人心魄。原来在狮虎山的一隅,有一处狮虎野生放养区。这里的一头雄狮正威风凛凛地在草丛中踱步,巡视着自己有限的“地盘”,并不时以惊人的吼声显示自己“主人”的威严。不远处的一只雌狮也不甘寂寞,与雄狮遥相呼应。一时间,狮吼声此起彼伏,近处的鬣狗馆内鬣狗攒动,一脸惊恐之色。四周的游人兴致倍增,纷纷围拢过来,品味着来自大自然的声声震撼。

  登上大壮观阁,可远眺紫金秀姿,近望石城美景。园内山峦叠翠,环境优美,曲径通幽。高大挺拔的雪松、银杏、香樟、水杉,亭亭玉立的白玉兰、红枫,充满着湿润清新、沁人心脾的气息,林木葱葱,绿草茵茵,成为古都的“生态绿肺”,令人心旷神怡。是啊,大红山不正是一颗镶嵌在都市花园里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