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观摩_650字

观摩_650字

2018-05-04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的清明节,与往年截然不同,往年我时不时的也去扫墓,但是今年的清明节,却不是如此。清明节那天,我没有扫墓,而是和妈妈去看别人扫墓。

  早晨,我草草的吃了一点早餐,我们就前往南山墓地,本想观察别人是怎么扫墓,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里没有一个人扫墓,甚至没有一个人经过这里,我耷拉着脑袋,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看着我垂头丧气的样子,妈妈对我说:“还有一个墓地,有很多烈士躺在哪里,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北山公墓,只不过有一点远而已。”我想:有烈士墓地,远点也没关系。

  下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赶往北山,走了一段路程,妈妈用手一指:“看,那就是墓地。”远远的望去,山的那边密密麻麻的墓碑。哇!难道那就是为人民付出生命的烈士栖身之处吗?说话间,车快速的进入了停车场,我的心里又有点儿失落。这里只有几个人在扫墓,可能大多数人都在早晨已经扫完墓了吧,因为每个墓碑前面都放有鲜花和水果。

  我慢慢的走进墓地,看着这些墓碑,有的上面刻着龙,有的是凤,还有一些看不懂的雕刻。我想雕刻龙的应该是男人,凤应该是女人吧!再看碑子正面刻有几行字,有逝者的姓名和他一生的伟大事迹。还有一些上面什么都没有雕刻,可能是还没有葬人。走上台阶,进入眼帘的是一块碑子上面刻有两个人的名字,那一定是夫妻两被同葬在一个墓里。

  看着这一大片的烈士陵园,葬在此地的烈士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打造了一片安详、和谐的天地。我清楚的认识到清明节的意义,是人们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把这一天叫做“清明节”,清明节就成了中国传统的节日,也就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