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别具一格_1000字

别具一格_1000字

2018-05-04 来源:本站原创

  我家乡在铜仁,那里是个风景秀丽、山清水秀的好地方。那里山水美、茶香、吃得也好。

  铜仁的山气势磅礴。这里的山或直插云天,或连绵不绝,一座连一座,山外还是山。站在山顶,俯首向下看,让人感到胆颤心惊、望而生畏。山下的道路变成了一条条弯曲的线,而山下的房子就如一块块大小不等的积木一般。山顶不时会有泉水从山顶往下流,当清澈的泉水撞击到石头上,那清脆的声音好似一首优美的乐章。山上的小路蜿蜒的伸向高处,那弯曲的路,直接延伸到远处,走在山路上,一眼望不到尽头,长长的路,或许,是在考验人们的毅力。

  说起山清水秀来就去铜仁之星——梵净山。梵净山位于中国贵州铜仁市的江口县、印江自治县、松桃自治县交界处,为武陵山脉主峰,海拔2494米。原始生态保存完好,2012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梵净山是中国黄河以南最早从海洋中抬升为陆地的古老地区。这里留下了10至14亿年前形成的奇特地貌景观:孤峰突兀,断崖陡绝,沟谷深邃,瀑流跌宕,亿万斯年的风雨侵蚀,雕琢了老金顶附近的高山石林峰群,如“蘑菇石”、“老鹰岩”、“万卷书”、“将军头”等,鬼斧神工,惟妙惟肖,妙趣天成。新金顶更是孤峰高耸,直刺云天,金刀峡将新金顶从峰顶至山腰劈为两半,唯有一线峡谷援铁链可攀,其上峡顶飞桥相连,险峻至极。立足峰顶,时而千里风烟,一览无余;时而云瀑笼罩,佛光环绕,变幻万千,神秘莫测。梵净山“集黄山之奇,峨眉之秀,华山之险,泰山之雄”,古人因其“崔嵬不减五岳,灵异足播无秋”,故称梵净山为“天下众名岳之宗”。

  茶香就是铜仁的石阡苔茶是中国贵州省石阡县当地各族茶农长期栽培选育形成的一个地方品种,母树属古茶树系列。

  石阡县位于贵州东北部,铜仁地区西南部.气候温润,境内与周边皆无大规模工业污染源,保留了少有的亚热带原生生态系统。石阡苔茶就是在这样一种得天独厚的环境里,在石阡悠久的饮茶文化中培育而成。石阡苔茶是中国屈指可数的茶树良种,抗逆性、适应性、产量、品质都比外地品种要胜几筹,而且栗香持久,滋味醇厚,色泽绿润,汤色黄绿明亮,叶底鲜活匀整。

  作为一个吃货当然离不开地地道道的美食,如。沿河糯米包子,棉菜粑,油粑粑,包谷酸辣子,沿河牛肉干,江口豆腐干,社饭,江口米豆腐,蕨粑,沙子空心李,豆腐乳……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沙子空心李。沙子空心李因果肉与核分离而得名,产于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以南庄、永红两村为佳,是区域性特色水果。果色青灰鲜艳,果肉脆嫩,酸甜适度,营养丰富,芳香可口。在产区内无任何工业企业,无化工污染,山青绿水空气清新给沙子空心李的生长造就了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环境。

  他真是别具一格那里是个风景秀丽、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