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雨声_750字

雨声_750字

2018-05-04 来源:本站原创

  轻闭双眼,满脸陶醉的听着窗外的雨声,真是惬意啊!好久都没听过雨声了,雨声还是老样子,像铃铛一样,声音十分清脆,除了听音乐,我最爱听的,就是雨声。

  轻轻推开窗子,没有发出一次声音,像是怕把雨声吓跑一样。嘀嗒——嘀嗒,雨水像精灵一般,飞入房间,溅在我的外套上,我竟不感觉到冷,反而有些温暖。光是这样听雨,是满足不了我的,拿了把雨伞,抓了手机飞奔出去。下着雨,路上一个个小水坑,可不能被这些迷了心窍!还要听雨呢!一步步坚定的朝小白亭走去,路边的植物上落满了雨,雨水顺着叶子缓慢的流下,滴在土里,很快消失不见。

  嘀嗒——哗啦,雨声夹杂着叶子被扑打的声音,真是动听极了,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仍不满足,步入小白亭。此时的白亭一尘不染,一滴水都没有,坐下,望了望亭后的小池,雨水落在池上,荡起涟漪,突然想起一首歌,它的名字,叫《雨好》:“尤其四月,浮草间鱼儿跃起;墙头破茧,枯木点绿,铁罐叮咚有趣;春雨一把,梳洗。尤其六月,碎瓦里觅竹节须;象蒲枝下,水波吐气,颈脖上一只蚁;夏雨一场,眠去......”

  岁月静好,夏夜蛙鸣......当然这是随意写的,现在的城市里哪来的蛙鸣,只有蛐蛐在叫罢了。雨依旧不停,我兴致依旧很高。雨,静静飘洒,潮了眼,湿了心.清清的雨,不是凉爽,而是澄净,诸多情怀诸多苦楚,落寞如风,缓缓流动;浅浅的笑,不是心情,而是心境,诸多无奈诸多忧伤,沉寂如雨,默默滴落......渐渐地,我眼神变了,不再是沉醉,而是悲伤,诸多喧嚣诸多纷扰,化为这风,这雨,这世界。

  我在想,被雨冲刷过的世界,每一次会不会不一样呢?当然我没有细想过这件事,我只想,好好地听一场雨,仅此而已。

  能让我平静下来的,是听雨;能让我熟记的,是听雨;能让我沉迷的,是听雨......也许你要问我为什么只是听雨,为什么不听风呢?我来告诉你,风,当然能听,只不过,它的呢喃,能轻易让人落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