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劳动节的作文 > 万事皆劳,万物皆动_900字

万事皆劳,万物皆动_900字

2018-05-03 来源:本站原创

  万事皆劳,万物皆动

  投稿内容:劳动,它是收获的前提,是获取美好结局的前提。而劳动节就是一个为了让全世界劳动人民获得慰藉的节日。不过劳动,可不止属于在劳动的“人类”。它应当属于世间万物,属于整个大自然。不论是人类还是动物,不管是首富还是乞丐,都在做着属于自己的劳动。是的,每一刻,每一秒。

  你看,路边那一只只黝黑的蚂蚁。他们在奋力的与一旁的甲虫作斗争。体型的差距在团结的力量前化为飞灰。而在蚁巢里的蚂蚁们,在照顾蚁后,在照顾幼虫,在搬运种子。这是小小蚂蚁所做的劳动。

  你看,树叶上的那只毛虫,在爬动,在啃食树叶,在尽力的让自己长大。让自己可以化蛹成蝶,去繁殖更多的蝶,让生命延续下去。这是一只柔软脆弱的毛虫所做的劳动

  你再看,岩石缝中的小草。在随风摇曳,在汲取大地中的养分,在不断的做着光合反应。这是毫不起眼的绿草所做的劳动。

  看看我自己,我正在努力的写出自己心中感受到的美好。在思考,在和大家交流。这就是我现在所做的劳动。

  对,再看看你自己。你正在阅读一个无名小辈所写的,可能完全没用的一篇作文。也许你是无意之间点开的。也许你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义务,自己的工作。也许你是有意想着从破烂的文章中学到什么。不过这就是现在你所做的劳动。

  您,是在为了谁,为了什么在劳动呢?

  梦想?义务?生存?充实自己?或者是毫无意义?

  好吧,这完全不重要。在为谁劳动,有意义无意义,有利益还是有危害,这都不重要。就像是问自己为什么要活着一样。这个问题很蠢,答案也会很蠢。

  咳,如果阁下认真的看到了这一行,我想先对您表达感谢之意。因为前面的部分完全没什么用。也就是一堆毫无意义的废话罢了。那么现在。不论你是坐着,站着,躺着。或者是以其他任何的姿势看这篇作文。请停下所得任何事,缓缓的直起身子,去感受世间喧嚣中的一丝安宁。眼镜平视前方,缓慢的转动视角,去感受那些以前没有看到的,没有感受到的。去发现曾经从来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去感受身边的美。

  如果没有感受到什么,没关系,再来一次。缓缓地呼出一口气,去迎接生活中的美好。

  为什么劳动?重要吗?既然无时无刻都在劳动,那么意义真的重要吗?看看蓝天白云,哪怕只看到了灰蒙蒙的天空,哪怕实在刮风下雨,也要相信蓝天是美丽的。去做自己愿意的事。去让自己的嘴角上扬。这便是我们努力劳动想得到的一切。

  虽然劳动节已经过去。但是谢谢你所做的任何劳动。不论为谁。

  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