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山的作文 > 天马山的美景_1000字

天马山的美景_1000字

2018-05-03 来源:本站原创

  福安的美景数不胜数,可福安美景之首,非福安风光绝胜处——天马山莫属了。

  刚到天马山的山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石上刻着的四个红色大字:“马屿香泉”。“马屿香泉”清澈见底,随眼一瞄都能把水下的沙石看得一清二楚。山泉旁的龙头被雕刻得栩栩如生,清澈的泉水从它的嘴里喷涌而出,源源不断地为“马屿香泉”输送着活水。看着这眼清泉,一个美好的传说在我脑海里回荡:从前有一位“香香公主”路过这里,当她看到这眼泉水,就用这里的山泉泡了一次脚,之后这里的泉水就变成了“香泉”。舀一口清水尝尝,香甜可口,难怪经常有一些老百姓来这里提水。

  继续往前走,没多久就到了天马山的大门前。抬头仰望,只见头上的小匾题着“天马山森林公园”七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门口左边摆着古代名臣郑宷的雕像,他头戴官帽,神奇凝重,眺望远方,好像在考虑一件至关重要的国家大事。雕像的另一边有一座亭子,它是由棕色的木头所建成,上面搭着黑色的石砖,具有浓烈的古典风范,实在是游客们乘凉的好地方。大门的左右两侧有许多小卖部,使原本恬静的大门增添了一分热火朝天的气息。

  沿着小路往上爬,蜿蜒向上的石阶小路旁种满了一棵棵高大粗壮的大树,树下色彩缤纷的花朵,似乎在向路过的游客微笑,使天马山的道路充满了勃勃生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树上的小鸟“唧唧喳喳”地叫着,让本来平静的天马山一下子变得热闹非凡,也令疲惫的人们变得欢快起来。到了半山腰的“天堂禅寺”。寺门前立着两尊天马雕像,这两匹肌肉丰满,神情庄重,腾云驾雾,好像随时随地都能从地面腾空而起,向天飞去。走进寺庙,一潭池水使人眼前一亮。水池中央有一座小沙弥,盘腿端坐,眉开眼笑,神态安详,手里攥着一条佛珠,口中念念有词。

  它的周围绕着一圈的荷叶下藏着一只只可爱的小鱼儿,快活地游来游去,好像一群小朋友们正在水中玩耍呢!进入禅寺的大殿,金碧辉煌,边缘都摆着各式各样的佛像,它们神态各异,个性鲜明:有慈眉善目的菩萨,有威风凛凛的天王,还有强壮勇猛的力士。大殿中央,那尊如来佛祖最为奇特,只见它眼睛微闭,嘴角翘起,似乎正在幸灾乐祸地看着孙悟空如何逃出五指山。

  穿过大殿,继续往上爬,不一会儿就到了孩子们最喜欢的运动天地。运动天地有许多运动器材,有单杠、双杠、跷跷板、秋千、扭身器……各种各样的运动器材令人目不暇接,都不知道要选哪个来玩玩儿了。

  到了天马山的山顶,眼前的那座宝塔使人叹为观止。俗话说得好,“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莫非这座宝塔是托塔李天王的镇妖塔?登上塔顶,山下的一切都尽收眼底,人如蚂蚁,车似石块,眼前的景物全都变小了!

  天马山,真不愧是“福安风光绝胜处”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