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从张与弛之间走过_1500字

从张与弛之间走过_1500字

2018-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乙说“在这个时代真的能轻松吗?”

  父亲说:“回到家看到老婆和孩子时,我的疲倦便消失了。这是我的幸福。”企业老董说:“员工的笑脸让我感到放松,这是我的责任。”高三学生说:“未来的憧憬让我放松。”

  父亲说:“看到老婆孩和孩子,让我感到的不只有轻松,还有压力。为了让他们快乐,我要更努力工作”企业老董说:“员工的笑脸,不只让我感到放松,还有压力,强大的对手很多我不知还能看到他们多久的笑脸。我要更加让公司不断前进”高三学生说:“未来的憧憬只让我放松,还有压力。身边的每一个人都那么的努力,我应该要更加努力”

  我忙里偷闲,躲在小小的咖啡厅之中,耳边传来舒缓的钢琴声,望向窗玻璃,里面的自己一脸的闲适,而窗外的人大都行色匆匆,不敢慢下一小步,就好像是在同他人竞技一般,落下了就会永远落下,不肯有一刻的放松。

  在这样一个下午看着窗外走过的每一个人,不免陷入了深思之中。从开始学习,每个人都在说学习的重要性。刚开始的我并不懂得学习,对我而言是有怎样的意义?也像窗外的人一样,只懂得埋头学习,不去深究我学习的目的。只知道我应该好好的学习。只有这样在未来生活之中,我才能够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小学六年,我努力的学习,是为了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初中三年,从初一开始的住校生活,渐渐开始了放松自己,不再认真学习,每天的作业也只是草草完成,刚开始,对不好的成绩要拿回去面对爸爸妈妈时,还会感到紧张与害怕,然而,次数多了,那些感觉便消失了。

  十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开始了闭关修炼,老师也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终日沉浸在书海之中,到了后来,也只知道努力读书,忘记了自己最初的目的。中考来了,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了考场,一门门下来,心情越来越轻松,不管结果如何我尽力了,考试结束,放松下来,突然发现,自己心中原本模糊的梦想更加清晰了。在中考的博弈之中,赢了,离梦更进一步,输了,便去卫校,做一名普通的护士也不错。

  升入高中,学习的压力比初中更甚,然而在经历了中考之后,我学会了,亦懂得了生活不能只充满压力或轻松,要二者兼得,便有了这样的一个下午,躲在咖啡厅之中放松自己,走出这里便努力为了梦想而奋斗。

  耳边传来一声问候“小同学,小同学。我们要关门了。”跑远的思绪收回,低头看了下时间,已经六点多了,望向窗外,路上的行人依然行色匆匆的走过。拿起放在一边的书包,向边上的服务员说了一声再见,面带微笑地从咖啡厅中走出。

  从张与弛之间做过自己平淡而多彩的一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甲说“我只想轻轻松松的生活”。

  丙说“其实,生活有时也需要重量。”

  然而生活当中真的只有轻松吗?

  然而现代人大都陷入了日常的忙碌,被无数轻细而烦琐的事件缭乱了双眼、模糊了视线、凝滞了脚步、壅塞了胸怀……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如此的行色匆匆,然而我们这样行色匆匆,又都是为了什么呢?难道我们是在为一个明确的目标而努力吗?难道我们是在为有更长久的工作而努力吗?难道我们是在为幸福的生活努力吗?然而并不是这样,我们自己也并不知道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只知道我们应该去这样做。而从来没有去深究过原因。

  埋头学习一直到了初二的那一年,一节语文课上,我们在课堂上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的好。引起了老师的不满,在他对我们的训诫之中,你们未来究竟想做什么?你们现在这样努力的读书是为了什么?你们……语文老师一连串的发问。我开始意识到我已经不小了,我能够用来荒废的时间也不多了。扪心自问,我现在这样的态度这样的努力学习究竟是为了什么?

  如今面对语文老师一连串的发问,心中不免生出了一丝丝的愧疚一苦涩,时间犹如白驹过隙,晃眼间距中考还有十个月不到的时间,莫名的心中居然开始对医生这个职业产生了向往,然而学习同其他同学相比终究还是拉下了许多,还有十个月的时间,我该如何超越,该如何在中考之中脱颖而出?

  一个星期后结果出来了,我赢了。经历了初中三年的沉寂和最后一个月的拼搏,我发现,轻松的生活过久了,会让一个人失去斗志,只想过一劳永逸的生活。一直处在奋斗之中会让一个人迷失了自己,会忘却自己心中的目的。

  生死边缘,回眸一望,常常发现玉石俱焚,鱼龙混杂,重要的事情被疏漏,不重要的事情却被无限放大。其实偶尔停下脚步,想一想便会发现自己近期被什么事情所迷惑,会找到办法从中走出。

  在一张一弛中,慢慢度过自己的一生。

高二:陈雅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