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读《悲惨世界》有感_900字

读《悲惨世界》有感_900字

2018-05-02 来源:本站原创

  《悲惨世界》是法国着名作家雨果在1862年发表的一篇长篇小说。读了这本书,我真是回味无穷。

  这本书的主人公——冉·阿让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工人,他经常接济有困难的老百姓们和贫困的姐姐。有一次,冉·阿让流落在外面,颠沛流离,无家可归。他为了不让自己的儿子饿死,就去偷了一块面包。真没想到,就因为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冉·阿让被判有期徒刑5年!他逃出监狱4次,结果都被抓了回来,而且又判了14年的星期。仅仅一块面包,竟然能让一个人坐牢19年!于是,他在监狱里苦苦等了这么多年,思考着做人的道理。当他正式出狱后,决定重新做人。他改了个名字,忍辱负重,竟然当上了市长,成为了大富翁!然而,他为了守护一个人,在法院上公布了自己的真实名字。从此,他的人生又从山峰坠落到谷底。这时,大家都开始不理解他。这么一个无私奉献的人,却在孤独中死去了,真是太悲惨了!

  看到这里,我不禁留下了眼泪。以前的社会真是太残酷了!冉·阿让连一个和他没有任何关系的人都看作自己的女儿,却会落得如此下场!做一天的好人容易,但是做一辈子的好人真是难啊!在我看来,人犯错后就不应该推卸责任,而是要积极改正,冉·阿让就是这么一个人。在我们以前学过的课文《负荆请罪》中写到:“秦王不敢侵犯我国,就是因为赵国武有廉颇,文有蔺相如。要是我俩闹翻了,后果将不堪设想。”廉颇知道后,就去向蔺相如负荆请罪。后来他们成为了伙伴。难道这种知错就改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在以前,我犯了错误却不敢承认,总想着逃避。有一次,我飞快地骑着自行车,完全没有看到前面停着一辆汽车。当我发现时,已经只离汽车不到三米了。惊慌失措的我一是还没反应过来,根本没想到刹车,就直接把脚踩在地上。可是为时已晚,自行车还是重重地撞在了汽车上。看到这一幕,我被吓坏了。我害怕车主看到我后责骂我,于是我赶紧把自行车停好,回家去了。后来一想,我觉得逃避责任没有什么好结果,反倒和小偷没什么两样,我至今都觉得后悔。所以,从那以后,我犯错误后再也没有推卸过责任。知错就改是人人都应该具备的品德。

  《悲惨世界》这本书教会了我许多许多。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就应该知错就改。如果和同学发生了争执,就要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只有这样,人与人的关系才会更加融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