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那抹微笑_900字

难忘那抹微笑_900字

2018-05-02 来源:本站原创

  微笑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给绝望的你一丝希望;微笑是暴风雨中的一缕阳光,照亮你的心房;微笑是大海上的一座灯塔,指引着迷途的你的方向。

  ------题记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让人难以忘怀的瞬间,一句话、一个动作……可让我难以忘怀的,却是微笑。

  欣慰的微笑

  记得那是在一年夏天,奶奶因为身体虚弱再加上感冒,头晕在床上休息。我做完作业出来,看见奶奶这个样子,再看看“灰尘满天飞”的卧室,我的心里一下子犯了难:应不应该帮奶奶打扫一下房间呢?帮吧,怕打扫不干净,挨奶奶的骂。即浪费我的时间,又浪费我的精力,还得挨一顿骂,这一件“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谁会干呢?不帮吧,看到奶奶一把年纪了,本应该在家清静的生活,却还得担心我们,我却一点小事都不帮奶奶做,这不太对了!哎,还是帮奶奶吧。我一手拿起扫把,一手拿起搓子,三下五除二的扫起来。扫完之后,我又拿起拖把,左一下,右一下,把家里弄得尘土飞扬。

  一会儿,奶奶醒了。她看着“干净”的卧室以及满头大汗的我,会心的笑了。我顿时愣住了。虽说我弄的家里更乱了,但能换来奶奶一个欣慰的微笑,那天我很高兴。

  甜甜的微笑

  一个万里无云的下午,我背上“重重的壳”,慢吞吞的向公交站牌走去。“哔哔”公交车来了,人们一拥而上。不知是我遗忘了世界,还是世界抛弃了我,当我刚想踏上车时,公交车又“哔哔”一声无情地开走了。我叹了口气。

  突然,天爷爷也抛弃了我,“悉悉沙沙”的下起雨来。我只好搜寻着身上的东西,想找个能挡雨的东西,准备“冲”回家去。“你没带伞吗?”当我正在搜索身上的物品时,头上的雨突然“停”了。我抬起头,头上多了把蓝色的小雨伞。“大哥哥,你没带伞吗?”声音又在耳边响起。我侧过头,原来是位小弟弟。他踮起脚,有点艰难地为我撑着伞。“是啊,我忘了带伞了。”不知怎么了,看着他那笑容,我心里的不悦似乎少了一些。“那你怎么回家呀?”男孩问我。“不知道。”我点点头,手托起下巴,笑着回答。“妈妈说淋雨是件不好的事。瞧,妈妈在叫我了,”小男孩指向旁边的商店,“给你!”男孩趁我不注意时把雨伞塞进我的手里,然后飞一般地消失在了雨中。“哎,等等!”我朝男孩跑的方向喊道,他转过头,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微笑。一股暖流,流淌在我的心中……

  微笑,纯洁而美丽,包含着对我的浓浓爱意。感谢微笑,微笑,至今难以忘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