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原来,沿途风流如初美丽_1200字

原来,沿途风流如初美丽_1200字

2018-05-02 来源:本站原创

  来日绮窗前,寒梅着花未

  ——题记

  原来,每周都是能回家的。

  “唉,又放假了。”倚靠在车窗,两侧的景物如同流水,绿色千篇一律,枝叶上还有布满的尘埃。远处也不过是同一个蓝,白云为履行职责而挂在天边,连太阳都懒得出现的。唯一能让眼前一亮的,是宽阔的马路上偶尔迎来的车辆。殊不知,此后皆成了最美丽的风景。

  “老师清明节快乐!”

  苦熬过960个小时,我们来不及听完班主任慢条斯理的交代,就如离弦之箭射出教室,冲出桎梏,投入暖阳的怀抱,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啊!终于放假了!”我紧紧揣着怀里的书包,如愿坐上软软的座位,舒服得忍不住一声感叹,这才安心地把书包放下,轻松的嘴脸飞扬,“妈妈,家里的花开了吗?”母亲不知从何时起学会了故弄玄虚,“到了你就知道了。”

  得不到答案,只能将目光转向窗外。眼见着,穿过幢幢高楼,行进夹岸皆为绿树的马路。

  又是同一条路,可是,似乎是因为久日不见,特意为了见我,打扮得精致一些了。近处的,绿得深沉。几张叶子聚集在一起,在表面抹上一层灰色的妆容,像是要去约会的小姑娘,勾去了我的魂。

  远处的,绿得轻盈。一簇一簇的绿,牵起裙袂、踮起脚尖,跳跃在枝头。

  有一片,一不留神就摔了下来,跌坐在地上,哭花了脸,还一个劲儿的“沙沙”乱叫。身后的天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让风把它送远了,追着风问送到哪里去了,风一甩手,我也不知道。更远的,绿得神圣。

  半个身子融在阳光里,金灿灿的、白晃晃的、绿莹莹的,三色交汇,一直延伸到远方,融合的绿就逐渐变成了蓝、天蓝、蔚蓝、浩瀚无垠。云是洁白的,一团一团地畅游在蓝色里,他想游过炽热的太阳回家,可是还没到就被耀眼的光赶回来了。他嘟着嘴一脸委屈,你好歹给我说说家里怎么了嘛。“回家是这条路吗?是不是走错了?”我歪着头问母亲,“是啊。”母亲是为我的问题疑惑的。

  我想了想,忍不住噗嗤一笑,被这般景色惊艳到的心怦怦直跳,真的不曾想过,从前认为百般无趣的路突然变得妙趣横生,沿途的风景让人感觉像是坠入爱河,只此一眼便想私定终身。原来,你是如此的美丽。

  又顺着各种各样的绿望去,他们向中间聚拢,近了、近了,将要合拢了,突然地,就被黑黝黝的马路弯了过去,前功尽弃。两旁的树都低下头,嗔怒地盯着他,而他呢?调皮地抬头望着天,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不时地,有几辆车呼啸而过,来掩饰他发红的脸。

  树只好无奈的摆摆手,又将目光放到远方。我想,树从家的那方一直延伸到我面前,把路送在我面前;云从朔方飘到南方,又想从南方回去,大抵也是顺着绿色与蓝色组成的路回家的。而这条路是体贴的,怕回家的人在漫漫长路上昏昏欲睡,特意配上美景,让人们慢慢享受时光,心中所期盼的也变得更加美好。不过,美景到处都有,为何非要走这条路呢?因为这条路啊,从家而来,能在路上告诉游人家乡的变化。

  是不是多了几幢高楼,是不是有了更宽阔的马路,是不是熟悉的店面换了人,是不是黑暗的街道增添了明亮的路灯,是不是两旁的树木又被修剪了,是不是楼下的超市依然卖相同的东西,是不是周围又多了几户邻居,是不是家里添置了新的家具,是不是家里的人都安好,是不是窗前的花开放了,一切你想知道的,在那条路上,它都会慢慢告诉你。

  突然醒悟,为什么当初就觉得这路黯淡无光呢?原来啊,是我不曾像今日一样,静下心去发现,沿途风景一直都很美,美的鲜活,但最美的,是终点,是你期盼已久的故里。他让沿途的风景告诉你,他很好,他在等你。

  “妈,家里的花开了。”

  “你怎么知道?”

  “风告诉我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