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狼》改编_1200字

《狼》改编_1200字

2018-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条很少有人问津的小路,唯有这个屠户,因为这条路离家比较近,才不得已走。他早上拿到集市里的肉已经卖完了,现在担子中,只剩下两块骨头。妻儿还在家中等着他用骨头熬汤呢,想着,他不禁加快了步伐。

  屠户害怕了,毕竟,在这黑夜里如果被狼咬死了,谁替他养活妻儿呢?于是,把担子里的一块骨头扔到地上。

  难道要把最后一块骨头也给狼吗?那……家中的妻儿吃什么?思量片刻,屠户还是把最有一块骨头给了狼。还是命重要,一顿不吃不要紧。

  这可怎么办才好?屠户很为难,假如两只狼前后夹击他,他该如何脱身呢?想着,四下张望。

  果然,跟来的狼只是用那绿幽幽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屠户,却不敢向前。晚风吹来,吹起了狼毛,让狼看起来更加凶恶;拂过屠户的脸庞,让他全身泛起阵阵冷意,不禁打了个冷战,持刀的手也微抖了一下。

  不知这只狼想干什么,刚好可以趁这个机会杀死他。于是,屠户跳起来,用刀把狼的头劈流血,又连续数刀劈死了它。

  现在这只狼看起来很滑稽,它的身子已经有一半在洞中,只有后半身露在外面。屠户不敢大意,知道如果再不杀死它,那只狼估计就会听到动静钻出来,那样就不好对付了。

  这时,他才忽然醒悟,怪不得这只狼还在,原来前狼假装睡觉,是用来迷惑他的。

六年级:彭宇航

  已是晚秋,夜幕刚刚来临。皎洁的月光洒在这条路上,照射出了一个人的影子。

  咦?身后,好像有人跟着他。其实,他早就察觉,可还以为是跟他情况一样的人呢。但现在他就觉得不对劲了,这条小路尽头是他们家,他家没有邻居,怎么会有和他同路的呢?于是,小心翼翼地转头,这不看还好,一看,吓了他一跳:那是什么?是顶着绿幽幽的眼睛的两只恶狼!此时,两只狼眯着眼,似乎正打量着屠户。

  挑着担子正要走时,却看见只有一只狼啃着骨头,另一只狼呢?还跟着他。怎么回事?为什么不是两只狼一起啃骨头呢?屠户感觉头都大了。

  可是,当两只狼都啃完骨头后,依然像原来那样,紧跟着屠户不放。

  小路外面,是一大片田野,那有一个麦场,麦场中央,是场主堆积成的柴草堆,已经有小山高了。想也不想,屠户就往里面跑,到了柴草堆时,赶紧卸下了肩上的担子,手持刚从担中拿出的刀。屠户知道,如果现在再不反抗,估计就真的会被狼吃掉了。

  不知这个动作僵持了多久,一只狼径直离开了,另一只狼呢?像一只狗一样,蹲坐在屠户的面前,眼睛闭着,神情很悠闲,好像外面的事跟它完全没有关系。

  此时的屠户心情非常激动,刚想走时,身后的柴草堆却发出了奇怪的声响。寻声望去,却见那只原本离开的狼,正在柴草堆中打洞。干什么呢?无非就是想通过挖得洞到屠户的后面攻击他。

  于是,双手持刀,用尽全身力气,断掉了狼的后腿。只听狼悲惨地嚎叫一声,却无法从洞中钻出来,屠户毕竟从事这行多年,动物的惨叫声他已经免疫了。然后,手起刀落,最后一只狼也被他杀死了。

  不过,狼真狡猾,幸亏他没有上当,否则,怕早已入狼腹了。但是现在两只狼都死了,禽兽的诡诈手段又有多少呢?只是增加笑料罢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