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明节】忆清明_1000字

【清明节】忆清明_1000字

2018-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拆桐花烂漫,乍疏雨、洗清明。——题记

  窗外细雨纷飞,一路上我不停地向车窗外望去,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都会不禁意的哀叹。

  沿着山路蜿蜒而上,直到见不到踪影,或许是下雨天的缘故,虽是水泥路,却是好几年前修筑的,年久失修再加上这连绵不断的细雨,攀爬时免不了会打滑。

  曾经的我,对于生与死只有一丝丝的概念,回味儿时,清明节初雨,在我印象中只是一幅存在着无尽朦胧美的画卷,随风飘洒的雨中,隐约浮现“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所赋予的恬美意境;然而随着流年似水,如今的我再一次面对清明,我有了更深刻的感触,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生离死别是我们无法左右......

  回忆起从前,外祖父生前最喜欢抽烟,在他那个年代,即使是那种几元一包的烟,他也很满足。每每从城里回到乡下来看望他,总能见他坐在老屋门口的水泥石墩上叭叭的吸烟。袅袅升腾的烟雾后,外祖父粗糙的眉眼也朦胧得无比安然柔和。

  好想守你百年无忧,无论黄土白骨,可是人有幸来世,但终会化为尘土,消散于这人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忆起往年的清明时,心中总会有一丝淡淡的莫名哀愁席卷着内心,不甚强烈,却挥之不去,就这样在心头绕着,纠缠着。

  车很快到达了山脚下,年复一年,这种满目苍凉的情景,又是如此清晰的呈现在我眼前,那山似乎愈加的苍老了,但是道路两旁的桑树还是依旧亭亭的屹立在那儿,像是无时无刻向世人诉说这儿曾经的沧桑。

  细雨的连绵,清明渐渐显出它淡淡的凄凉,是清明成全了这雨,还是这雨氤氲了清明?侧了半身,眺望着浮漫在不远处的雾霭,我的心像大雨将至一般,那么潮湿……大人们笑忆已故的亲人,边走边谈论儿时扫墓的情景,但那笑却掩盖不了那眼底的无限哀思,缥缈而凝重,似淡还浓……

  眼前由水泥浇灌筑成坟墓,墓旁长了些许的乱草,满目尽是萧条与荒凉,仿佛经历过几个世纪一般,那里,在那片冰冷的黄土地里埋葬着我的外祖父,此刻的我只要俯身伸手便可触碰到那泥土,曾经最疼爱我的外祖父,如今却与我相隔了阴阳两个世界的距离。

  多久没有看到这样的画卷了?多久没有触摸到这份温暖了?我吞咽下心底漫上来的酸涩,想好好跟他老人家唠唠这些年的思念,可是,酸楚悲苦却直涌鼻端,无尽的泪水流在那冰冷的墓前,一滴,一滴......

高一:肖萌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