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乡的作文 > 美丽的故乡_700字

美丽的故乡_700字

2018-04-26 来源:本站原创

  我爱我的故乡,那儿是个秀美的村庄。

  故乡似一幅美丽的田园山水画。一株株小草,生机勃勃、郁郁葱茏;一朵朵小花,鲜亮大方、婀娜多姿;一棵棵垂柳,依依多情、亭亭玉立;小溪叮咚,溪水潺潺;还有一只只大公鸡,昂着脑袋神气地走来走去。

  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夏天的清晨,勤劳的人们便早早地起了床,下田锄地;正午,时常瞧见一位位健壮的青年赤裸着身子,播种、锄土、浇水、施肥,大家都投入了劳动之中。

  黄昏时的故乡像少女脸上泛起的红晕。广阔无边的草原上,绿草、鲜花织成灿烂的美景,白色的大花化作天上朵朵白云。在悠扬的牧歌中,一切显得如此悠闲。微风拂过,掀起夕阳的光晕,洒在草坪上,染红了一片。

  家乡的人们总是热情好客。住在村庄中,即使孤身一人,也不会感到孤独寂寞。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街坊四邻都会互相串门、唠嗑;春节时,家家户户都会送上自己的祝福与心意。人与人之间,亲切温暖,人人之间都是“零距离”。

  家乡有一片美丽的树林,里面每种满了云杉。一排排,一列列,井然有序,犹如在进行一场“选美大赛”。每棵树都披着绿衣,放眼望去,仿佛连成了一块大幕布,与无边的大地和无限的天空相接,变成了一片宁静而安详的绿色世界。

  村庄里,家家户户都会有个小院子。父母忙去了,老人家子坐在木板椅上,摇动着手中的蒲扇,闭目养神或遥望着天边,想着心事。小孩呢?哪懂这些。女孩儿,多半栽几朵花,或荡会儿秋千,沐浴着温暖的春光;男孩儿可淘气了,菜地里拔一把青菜,草坪上踩一踩小花,满处跑,一家老小其乐融融。

  接近黎明,一声声婉转的鸡鸣划破天际,似哀嚎,又似哭诉,婉转刺耳,声声编进了甜蜜的梦中。而此时,又有一批人早早地起了床,在这美丽的地方,又一次投入了新一天的劳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