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乡的作文 > 英雄故乡——中江_750字

英雄故乡——中江_750字

2018-04-26 来源:本站原创

  家,是每个人幸福的港湾,是每个人魂萦梦牵的地方!每当别人问起我是哪里的人时,我总是会骄傲地说:“我的家在中江,我是中江人!”中江,一个生我养我的地方!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魁山脚下的黄继光纪念馆,向后人诉说了中江人的强悍;芍药谷,美得让多少游客流连忘返;崴螺山森林公园,内有古柏树万株,是天然氧吧;西眉湖风景区,依山傍水、景色秀丽;北塔寺,有一个美丽的传说;铜山古文化风景区,是闻名全川的中江古八景……

  中江是美丽的:中江最着名的河流当然是独一无二的凯江河,它一直被我们视为“母亲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江儿女。凯江河上中游两岸常年青山叠翠,山光水色相交辉映,下游水缓江阔,浅得清澈见底,是最好的露天戏水池;中江继光水库,湖面开阔处,湖水犹如一面明镜,湛蓝清澈,山水相映成趣;湖面细窄的地方,河弯曲幽,如世外桃源。沿湖一带峰峦迭起,有着盆地丘陵特有的秀、幽、奇、静,山水、树的和谐交融令人叫绝!特别是中段,山上长满苍松翠柏,农舍幽静,田园气息浓厚。林密处,山树苍苍。映出湖水碧绿,山水交相掩映,内景如画!

  中江是富饶的:你们瞧,一个个工业园区映入眼帘;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个个店面让人眼花缭乱;一辆辆昂贵的小轿车数不胜数;一个个名胜古迹让人们流连忘返、一条条高速公路绵亘蜿蜒……

  不仅如此,中江是个英雄故乡:黄继光,在上甘岭战役中为了保证部队完成任务,他挺身而出,以胸膛堵住敌人正在扫射的机枪射孔,自己壮烈牺牲。他的事迹一直激励着中江儿女,涌现出了大批的杰出人物:获得第7届亚洲女子垒球锦标赛冠军的邓小玲、湖南卫视名主持谢娜、着名书法家曾天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全国着名画家白澄、闻名全国的中江佐罗杨清友……

  这些名人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以他们为荣,向他们学习,为中江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