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乡的作文 > 故乡山川_600字

故乡山川_600字

2018-04-26 来源:本站原创

  每每听到李健的故乡山川,就会想起自己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那里不但风景秀丽,而且物产丰富,素有川黔锁钥和黔北门户之称。

  先看看家乡的美吧。

  相信大家都知道娄山关吧!那里是着名爱国思想基地,娄山关亦称太平关,位于遵义、桐梓两县交界处,是川黔交通要道上的重要关口。两次娄山关战役保证了遵义会议的顺利召开,是我国重要的“红色”基地。作为黔北第一要塞,娄山关景色秀丽,峭壁绝立,是众多爱国主义者的常去之地。

  娄山关上千峰万仞,重崖叠峰,峭壁绝立,若斧似戟,直刺苍穹,川黔公路盘旋而过,人称黔北第一险要,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说。

  再来说说小西湖吧。是着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的幽禁处,曾有“一湖西子水,半壁桂林山”的美誉。该景区位于桐梓县城5公里的城关镇天门乡,另有上天门和天桥溶洞等景观可供游览。

  再说资源吧。

  截至2014年3月,桐梓县境内初步查明矿藏29种,计有大型矿床1处,中型矿床7处,小型矿床多处,矿点52处,矿化点11处。其中煤炭储量47.72亿吨,是全国重点产煤县。石灰石分布极广,储量丰富,不少地区石灰岩质量较高,达到化工、水泥、玻璃和冶金用石灰岩一级标准。钾矿分布广泛。另有黄铁矿、菱铁矿、滑石、高岭土、白云岩、石英砂岩矿、商品大理石、方解石、石膏、赤铁矿、铅锌矿、铝土矿等矿产资源…….

  “远方的家,是否无恙,江水日夜流淌……”家,是多么美好,我,却好久没到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