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海南情_1200字

海南情_1200字

2018-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海南岛在人们心中一直都是美丽富饶的代名词,甚至被人称之为是“东方的夏威夷”,身为海南人,在海南成长,我很骄傲。

  记得老家的那块地方,是很破旧的、偏僻的,不知名的树木和杂草遍地都是。那里的交通十分不发达,居民们只能靠乘三轮车来出行。环境也极其恶劣,尘土漫天,地面上坑坑洼洼的,车上的乘客就好像在玩秋千似的,一会在这头,一会在那头。

  2007年2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成功召开,我们中国人在海南,面向全世界,庄严地诉说!2014年10月,海南航天发射场在文昌建成,并于2016年6月25日20时00分,将我国全新研制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送上了太空,实现了海南人多年来的航天梦!2017年东寨港修复红树林逾220亩完成造林70亩,恢复了它本来的美丽,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号角愈吹愈响,鼓舞着每一个海南人的心!

  再加上近期我们海南海口成功取得双创的全面胜利,更打响了海南“全国文明旅游岛”的称号!

  海南省的相关部门紧急开展工作,各司其职,甚至我们还能看到全体公务员临时调休为游客车辆让路的场景,尤其是在疏导游客的过程中,海南岛的众多居民和志愿者表现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为疏导工作献力出策,让人感到温暖。

  身为土生土长的海南人,看到这一幕,我不禁自豪起来了,这也说明我们海南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政府政策清明,人民热情好客,眼看海南岛一年一个大变化,这代表着时代的进步,代表着社会的发展,代表着人民的努力。人们都在为国家、为民族的进步而努力,我也有足够的信心,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奋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04年10月23日,我悄然降生到了这个世界,并来到了祖国最美的地方——海南岛。

  海南岛上的物产十分丰富,因为地处热带,椰子、咖啡、芒果、菠萝蜜,应有尽有。岛上的风味菜肴,白切文昌鸡、红扒东山羊、海南和乐蟹、琼海加积鸭啊等等也总能吸引一大批海外游客过来。岛上的这些特色,让海南的经济在这些年迅猛地发展。

  可,才仅仅几年时间,海南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可以说取得了很卓越的成就!

  老家那儿也高楼林立,几乎人人都拥有一套别墅,路面非常的平整,街道上车水马龙。熙来攘往的人群,像潮水,霓虹刺眼,灯光恍惚,亦幻亦真。古香古色的街道闪烁着各式各样的广告灯,商家们的叫卖声,还有孩子们的嬉闹声,不绝于耳。放眼野外,也是树木成荫、草坪翠绿、湖水清澈,让人心旷神怡,心胸开阔。而海口呢?也是称得上“园中有城”,山、水、城、林、园、镇为一体,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已然是古韵今风、和谐发展的国际化城市。

  还记得才刚发生不久的“大雾封航”事件,海口市出动交警4800余人次,志愿服务人员1200人次,环卫人员500人次,民政救援义工200人次,并协调周边21家酒店参与救助活动,充分海口市政府的反应比较及时。三天内,出动了11000多名警力来维持秩序,出动了3350名环卫工人清扫港口周边的道路,还组织了数百名志愿者昼夜为滞留旅客服务,提供餐食和饮水,同时建设了大量流动厕所、卫生站等。

  给游客送水送饭、让路让行,本不是一座城市的义务,却蕴藏着政府应急机制里的人文关怀、民间公益里的守望相助,它彰显的是一座城市的底蕴与温情。

初一:容健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