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学习的作文 > 向古人学习_600字

向古人学习_600字

2018-04-25 来源:本站原创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就是孔子说的。

  大家在听课或者上网等各种途径得知,古人学习都很好。不知不觉,我们几乎都把它当成了一个定律——古人学习都很好。

  但其实真的是这样吗?并不是。

  古人之所以学习好,是因为他们善于学习,懂得如何学习。具体的,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

  一、上课高效。

  古人在他们的时代也会上课、上学,这是众所周知的。而且我认为他们上课的效率都很高,都能把老师所讲的知识吸收到自己的脑袋里,收为己用。我想他们还会像我们一样把所学的知识都整理在一起,也就是现在的记笔记、抄录等。做他们的老师应该会很轻松吧,毕竟学生都那么努力。

  二、利用时间。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就出来了”,所以说,时间是个好东西,如果合理利用,绝对会学有所成。我记得看过一个电影:一个老书生因为科举考试发生了一些情况儿没有希望了,而这时又因为一名县令再次有了希望,他当即决定复习,不肯浪费一丁点儿的时间,由此可见古人都是很看重时间的,并且能够将它充分地利用起来。

  三、多次运用。

  古代的建筑都很辉煌,这也是因为建筑师们的智慧。他们将所学知识运用起来,一次一次地反复使用,一次一次地巩固,那这知识自然就在不知不觉间学会了。其实这与我们复习是很相似的,不过我认为,如果运用在现实生活中,学的可能会更快,印象也会更加深刻些。

  以上,大致就是“古人学习都很好”的原因了,所以,向古人学习——上课高效、利用时间、多次运用,再加上做题冷静、不慌不忙,我想“现代人学习都很好”这一定律就成立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