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_900字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_900字

2018-04-25 来源:本站原创

  甘哈曼说:“人们常常将自己周围的环境当作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知加以珍惜。”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可是我们却不懂得珍惜,反而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它。空气污染严重、土地遭到破坏、温室效应威胁着人类,生物多样性锐减、森林面积日益减少、淡水资源受到威胁、化学污染日益严重、混乱的城市化、海洋生态危机加剧、极地臭氧空洞,连远在冰天雪地的南极企鹅体内也发现了DDT等农药残余。这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吗?

  我们美丽的家园变得乌烟瘴气,满目疮痍;可是我们之前的生活的环境是那样的美好啊:茂密的森林和青青的绿草覆盖着大地,清新的空气中飘着阵阵花香,丰腴的土地和清澈的河水哺育着大地上的生物,鸟儿在树上歌唱,鱼儿在蔚蓝的大海中畅游……所以,为了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人类向大自然一味掠夺式的索取生活方式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在中国,党和政府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国策,保护生态文明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但有些人就认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是大人们的事,我们小孩儿才不需要做这些事情。于是就乱丢垃圾纸屑,随意踩踏草坪,殊不知这样的想法和行为是大错特错的,如果说,地球是茫茫宇宙间唯一一艘载有生命的航船,那么我们人类就是这艘船上的乘客。

  当船漏水的时候,谁能说拯救地球与我无关?所以,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保护生态环境,都应该自觉地积极行动起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保护生态环境,为构建绿色家园共同努力。

  保护生态环境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空气污染严重、土地遭到破坏、温室效应、生物多样性锐减、森林面积日益减少、淡水资源受到威胁、化学污染日益严重、极地臭氧空洞等等都是破坏地球生态环境的主要因素,可这些都不是仅凭我们单薄的力量就能改变的,我们能做到,也是必须做的,就是随手将地上的垃圾捡起,不随地吐痰,如果我们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那还何必谈更深远的“大事”呢?所以,弘扬生态文明,共创绿色家园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们呼吁,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别让可爱的生灵从我们这一代人手中逐渐消失,为创造美好未来做出积极的贡献,让安康的明天更加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